抗议监警会报告,香港多处发生示威活动

Hongkong Anti Regierungsproteste flash mob (Imago Images/Zuma/K. Tsuji)

资料照片:5月10日母亲节,香港示威者在购物中心举行快闪集会抗议活动

延期四个月的香港监警会关于警察行为报告于周五(5月15日)发布之后,本周六(5月16日),香港全城多处购物广场爆发示威活动,更多人遭到拘捕。这份报告被指为警方滥权开脱。

背景阅读:香港监警会出台调查报告

在将军澳区的一个购物中心,有抗议者发起 “和你一起唱(sing with you)”示威活动,吸引了大约100名抗议者参加。另外有至少三家购物商场内各有数十人发起抗议活动。

他们唱起人们熟悉的《愿荣光归香港》等歌曲,高呼”五大诉求、缺一不可”等口号,抗议被认为是洗白警察暴行和政治宣传的香港监警会报告。

警方警告抗议者 “非法集会”。随后,有多人被捕。其他一些人被罚款,理由是违反新冠疫情期间的社交禁令,该禁令规定公共聚会不得超过八人。

Proteste und Unruhen in Hongkong (Reuters/T. Siu)

一名叫Bosco的二十多岁男子告诉德新社记者,他到家附近的新城广场购物中心吃饭和逛街,警方以违反社交禁令向他处以折合257美元的罚款。Bosco说,他曾经参加被许可的抗议活动,但是现在这些活动在新冠疫情爆发之后都不能进行,或者多数以跟警察冲突而结束。Bosco选择回避。他说, “我有残疾,很怕催泪弹。现在参加抗议活动,和警察近距离对峙让我感到害怕。”

一些抗议者声援被判刑的冼嘉豪。周五,去年参加反送中运动的22岁救生员冼嘉豪在法院承认参与暴动,被判处4年有期徒刑,是首位认罪而被判刑的示威者。

去年6月,香港政府拟修订引渡条例,被认为威胁香港自治,引发大规模抗议运动。

转自:DW

本文发布在 反送中,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