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之锋发动港人支持台湾参加世界卫生大会签名运动

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与民间外交网络发言人张昆阳发动港人网上签名运动,支持台湾加入世界卫生组织(WHO)及参加世界卫生大会(WHA)。

黄之锋表示,发动这项活动的原因是台湾先前支持香港的反送中运动,港人也应该支持台湾加入世卫。此外,台湾这次在防控新冠疫情上非常成功,相关成就在名全球排名数一数二,更有理由加入世界公卫体系。

黄之锋指出,希望能争取到1万名港人签名支持,截至星期五下午2点30分,已经有1万929人签名。

黄之锋和张昆阳发表的联合声明指出,美国参众两院外交委员会日前致函55个国家和政府,表明支持台湾加入世卫组织及出席5月18日举行的世卫大会。

这封信还说,新冠疫情爆发之后,北京政府政治凌驾公共健康的做法为世界带来严重后果,而台湾则是可信赖的伙伴,但受制中国及世卫组织的政治打压,台湾长久以来就被排斥在国际社会之外,联合国成员应该支持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与即将举行的世卫大会。

转自:VOA

本文发布在 反送中,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