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闻自由持续倒退 调查显示评分创历史新低

记协调查:香港新闻自由评分创历史新低。(路透社资料图片)记协调查:香港新闻自由评分创历史新低。(路透社资料图片)

随著警权不受制约,香港的新闻自由亦每况愈下。香港记者协会周一(11日)公布最新的「新闻自由指数」显示,公众人士及新闻从业员均对香港新闻自由的评分创历史新低,跌幅亦是历年最多。

受访的新闻工作者中,有6成半即145名表示,在采访社会事件时,曾遭言语或肢体暴力对待,表示没有受到暴力对待的受访记者只有28人,其馀受访者指并没有采访示威活动或表示不记得。

调查在1月9日至15日进行,记协访问超过1000名香港居民,及在1月17日至3月27日期间,访问了327名新闻从业员。有关公众部分的「新闻自由指数」为41.9分,比前一年下跌3.1分,是自2013年调查开始以来的新低。7成8公众受访者认为,8.31事件中曾经发生警员赶走所有记者的事件,对香港新闻自由构成损害。

新闻从业员部分的「新闻自由指数」为36.2分,比2018年大跌4.7分。9成5受访者认为,香港新闻自由的整体情况比一年前倒退。有3成3受访者指,上级有就关于香港独立的讨论向他们施压,要求不报或减少报道,比前一年增加11个百分点。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反送中,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