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雪忠致信人大代表吁启动制宪程序 凌晨被警方带走

中国公民运动网2020年5月11日报道:因公开发表《张雪忠致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体代表的一封信》,原华东政法大学副教授、张雪忠于5月10日深夜(11日凌晨一点多钟)被上海警方从家中带走,随后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目前还没有张雪忠获释的消息。

日前张雪忠在致全国人大代表的一封信中指出:“当公民权利不能通过一部真宪法得到落实,政府权力不能通过一部真宪法得到约束时,民生也不可能得到政府的重视。”,呼吁尽早启动制宪程序,实现中国民主转型。公开信中还指出:这些年来,因为在网上发表言论而被传唤、被拘留和被判刑的人,也是越来越多;在不少所谓“敏感”案件中,当事人不但被因言加罪,而且连正常委托律师辩护和获得公开审判的权利都不能保障……

这封公开信引起各界关注,虽然一些朋友担忧张雪忠的安危,但支持他的人士认为,张雪忠是在行使公民的言论自由权利,公民享有向人大及各级政府机关提出建议及批评、监督的权利。

张雪忠:江西省上饶市人,1998年至2001年就读于西南政法大学并获法学硕士学位;2003年至少是年就读于华东政法大学获法学博士学位后留校任教。华东政法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因直言抨击时弊及参与公民维权活动,代理政治敏感案件,2013年12月被华东政法大学解聘;2019年4月其律师执业证被注销。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本站首发.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