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审查武汉新冠病毒论文,恐使国际抗疫努力付诸流水

无国界记者组织于上周发布声明,谴责中共审查与武汉新冠病毒相关的学术研究,将可能剥夺国际社会获得对抗疫情的讯息,同时呼吁中共立即废除这一审查措施。此外,声明提到目前中共当局竭尽所能地阻止中国的讯息流通,包括诋毁任何曾经批评当局处理疫情不当的外国媒体、散布关于疫情的假消息等行径。

图片:无国界记者组织(RSF)网站

总部位于法国的媒体监督组织无国界记者组织(RSF)于上周(4月29日)发布声明,谴责中共审查与武汉新冠病毒相关的学术研究,并指出此举可能剥夺国际社会获得对抗疫情的讯息。

根据本台先前的报道,中共正在国内严厉打击任何有关武汉新冠病毒起源的学术研究,并要求任何相关学术论文“必须”经过当局的审查后,才能对外发表。目前,有至少三所学校及医学机构发布类似的公告,要求研究人员与论文作者遵守。

无国界记者组织东亚办事处执行长艾玮昂(Cédric Alviani)于声明中指出,这一审查措施将进一步压制科学资讯从中国传出,并且破坏国际社会对抗疫情所付出的努力。同时他指出中共试图向世界隐瞒有关武汉新冠病毒的科学资讯,显示出北京当局荒谬至极的自负,然而这与疫情爆发以来,中共妄图表现出责任感与团结精神的形象相去甚远。

此外,艾玮昂提到目前中共当局竭尽所能地阻止中国的讯息流通,包括诋毁任何曾经批评当局处理疫情不当的外国媒体、散布关于疫情的假消息等行径。同时,他呼吁中共立即废除这一审查措施。

据悉,该组织曾于上月发布《2020年全球新闻自由指数报告》,中国毫不意外地在180个国家和地区中再度被评为排名倒数第四。报告并指出,中共当局在武汉疫情爆发初期封锁相关讯息,对中国民众乃至全球的安全造成巨大的影响。

转自:西藏之声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武汉疫情.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