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权活动人士谢文飞疑因疫情言论被带走逾24小时

中国公民运动网2020年4月30日报道:4月29日,湖省郴州人权活动人士、南方街头行动者谢文飞在居所被警方带走,疑与他近期言论相关。

4月29日是谢文飞的生日,也是林昭的忌日。当日谢文飞在推特上发表一首悼林昭小诗,其中写道“不除暴政枉为人”。武汉肺炎疫情爆发后,谢文飞常就疫情发表评论及发布诗文,其中有“病毒从来与颂歌共存共荣”,同时就当局抓捕公民记者陈秋实、方斌及端点星案进行关注,在得知端点星案中蔡伟和女友小唐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后,谢文飞表示:这样的年轻人正是这个国家的希望,当局把他们关进监狱,其实就是在扼杀这个国家的希望。他还参与悼念李文亮医生联署。因为网络言论及关注疫情消息、批评政府,谢文飞曾于2月、3月两次被警方约谈,警方威胁其不得再在网上发表 “乱七八糟的东西”,否则就要拘留他。

据欧彪峰介绍,在谢文飞农历生日当天中午,两人通了10多分钟的电话,当时未发现任何异常。今天中午突然联系不上他,于是郴州朋友前往谢文飞的住处了解情况,看到在其租住的房门上贴有公安专用的物证封装袋。经向房东询问后得知,昨晚(4月29日晚)居委会人员和警察上门,谢文飞拒绝开门,警察叫来开锁工强行打开房门将谢文飞带走。

目前谢文飞被带走已经超过24小时仍没有获释的消息,其众多朋友在网络上转发消息表示关注。谢文飞租住地属于郴州苏仙派出所辖区,该派出所电话:0735-7499110

谢文飞(本名谢丰夏),湖南郴州人,南方街头运动践行者。因活跃于街头运动多次被抓捕。他在推特上这样介绍自己:我就是要推翻中共独裁政权!2013年9月30日,和陈剑雄在广州拉横幅要求“废除一党专政,建立民主中国”被刑拘。陈剑雄现在尚在狱中。2014年9月底至10月初,我和王默等人一起在佛山和广州拉横幅“自由无价,支持香港为自由而战”,我和王默均被判四年半。王默出来后42天就再次被捕,现在被禁止人权律师会见。电话13786556037

2019 年3月1日谢文飞刑满获释后,并没有真正的自由。不仅因网络言论多次受到传唤威胁,人身自由也受种种限制。2019年9月谢文飞在河南访友时被贴身盯防及异地维稳。

其好友王默在出狱仅42天再遭抓捕,谢文飞一直为其呼吁。

图片自欧彪峰的推特

附:谢文飞|庚子年清明节

这是一个大音希声的民族

完美地诠释着废言的结局

即使

傲慢的权力垂下了

貌似高贵的头颅

依然无法掩盖血写的事实

是你们的肆无忌惮

主导了封口封城封国

唯有404的纹身

才是对死生之地最深切的哀悼

病毒从来与颂歌共存共荣

悲剧如果不能让人奋起

下个清明节谁来哀悼我们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本站首发.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