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英之:颜伯钧被刑拘超过30天后取保回家

昨天,颜伯钧的代理律师胡贵云女士告诉我,她还没有得到关于颜的任何消息。大概一周前,她在北京第一看守所会见颜时嘱咐过他,如出来尽快和她联系。这次会见是颜被 关押以来律师第一次见到他,胡律师说颜伯钧的精神状况还好,对于案情胡律师没有说什么,只告知颜的涉嫌罪名是寻衅滋事。(李英之启,6月26日)

今天收到胡贵云律师发来的消息,说她已去一看探视过颜伯钧,但是没见成。看守所要求律师提供颜伯钧弟弟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证明颜氏兄弟关系的文书,因此胡律师所带的颜伯钧弟弟签署的律师委托书还没起到作用。多日前,颜伯钧被刑事拘留后,朋友们为他张罗请律师,但是在京工作的颜妻以工作单位的原因,就是不愿意给颜做律师的亲属委托人,只提供了远在湖南常 德的颜伯钧弟弟(颜克芳,颜伯钧真名颜克芬)的联系方式,我与颜弟沟通后,他愿意做委托,甚至愿意为此来京,后来我建议少折腾,也为省钱故,就用快递的方式来签委托书,这样,愿意做代理律师的胡贵云女士前几天才收到颜弟快递到京的委托书。凭此这次却没有会见到上颜伯钧,看来只能去开兄弟关系证明了,这又要耗时好几天了。颜伯钧被报5月23日被抓,这将20天了,朋友们无从知道他在里面的情况,捉急啊;同样他也很多忧虑吧——为什么没人给他请成律师?!去年初前后,颜亦积极参与了在北京的呼吁官员财 产公示的街头举牌活动,看到许多伙伴被抓,他就离开北京四处躲避。事情都过去都快一年了。而20天前,他却被抓了,这其中的原因究竟是为什么呢??前此,其妻已给他存了钱和衣物,这让他在里面好受些吧。(李英之启,6月12日)

附注:最新消息,颜伯钧刚刚取保回家。

本文发布在 公民纪事.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