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文清女士病情加剧 耄耋母亲恐有生之年再难见黄琦

中国公民运动网2020年4月29日报道:因捍卫人权、行使公民言论自由权利被构陷罪名判12年重刑的黄琦,其老母亲蒲文清近一个月以来,肺肿瘤继续扩散,肝、肾功能不好,正当外界忧其健康状况之时,今天上午传来蒲文清的病情加剧恶化,必须使用制氧机,才能维持血液循环和正常生命。

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自2016年11月28日被抓捕,2019年7月被判12年重刑并于同年12月押至巴中监狱服刑。从被抓捕至今,黄琦耄耋老母亲蒲文清女士因坚信儿子无罪并为其奔起呼吁,自2018年12月被非法软禁并限制通信自由,还被禁止正常探视已经入监服刑的黄琦。

数日前,有朋友传来蒲文清老人的近照,与一年半前相比,老人形容苍老憔悴,面带病容。据意外与老人通上电话的一位志愿者讲,电话中老人说话的声音有气无力,她坦言自己在世的时间不多了。做过医生的蒲文清说肺肿瘤扩散已经没办法进行治疗,病情只会越来越重,现在体重只有84斤。

蒲文清还在一篇“黄琦母亲最后的告白”中表示:不知道黄琦在监狱里的情况,担忧黄琦的身体。身患多种重症的黄琦活着走出监狱的希望很小,母子能在有生之年再最后一面的机会也很小;黄琦被秘密宣判后,蒲文清一直设法为儿子聘请律师准备上诉,但却遭到种种阻挠,多名律师先后被阻止与蒲文清见面,并受到威胁传唤。

蒲文清女士现状:1、被24小时严密监控,不得上北京;不得接受媒体采访;不得和上访人员来往;不得请人权律师代理黄琦案件。2、肺肿瘤扩散,肝、肾不好,体重快速下降。3、目前须依靠制氧机才能维持血液循环和正常生命。

黄琦现状:1、患有高血压、高尿酸血症、脑积水、慢性肾功能衰竭、肺气肿等多种重病;2、监狱规定黄琦每月购买食品及生活用品的费用不超过百元,而在押人员每月的最高消费可达500元以上;3、不准母亲探监,不准与母亲每月通亲情电话;4、目前黄琦的身体健康如何?是否得到了有效的治疗等情况外界无法获知。

1963年出生的黄琦,1998年成立“天网寻人事务所”,1999年创办“六四天网”网站,因发布批评时政的文章及访民的维权报道,2000年在六四11周年前夕网站发布1989学生民主运动的文章,黄琦于六四前夕遭到抓捕,被非法羁押三年后于2003年被成都市中级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5年;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黄琦因帮助地震中死难学生的家长,并揭露“豆腐渣工程”,于6月10日再次被捕,2009年11月成都市武侯区法院以“非法持有国家机密文件罪”判处黄琦有期徒刑3年;2016年11月28日,因维护人权、反抗专制,黄琦再次遭到抓捕,被控涉嫌“泄露国家秘密”和“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机密”。自2018年12月代理律师刘正清最后一次见到黄琦至今,外界再没有黄琦在狱中的相关信息。不仅如此,自2018年12月开始,黄琦的老母亲蒲文清一直被剥夺人身自由及通信自由。关注黄琦案及帮助蒲文清的多位四川维权人士受到传唤及威胁。

2019年7月29日黄琦被以“故意泄露国家秘密、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判处有期徒刑12年,同年12月24日被送入巴中监狱服刑,当局称二审维持原判,此前黄琦母亲数次要求上诉遭阻截。

相关报道:黄琦狱中境况堪忧 耄耋母亲患绝症盼见儿一面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本站首发, 黄琦.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