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国如果不隐瞒 全球疫情将可减少95%

科学期刊《自然》本周将刊出的一项研究指出,如果中国在得知新冠病毒具传染性的第一时间就据实以告,全球疫情扩散情况就能减少95%。

《中央社》消息,根据英国南安普敦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研究显示,如果防疫措施在1月23日武汉与另外3个城市封城前就采取,将大幅减少疫情的扩散。

这份数日后将发表在《自然》(Natrue)上的研究表示,如果在中国起初隐瞒病毒具传染性的1月初就祭出防疫策略,疫情扩散将会减少95%。

消息称,武汉两家医院的医师分别在去年12月27日与12月29日向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通报这个当时尚未被命名冠状病毒具传染性,但在历经数周讯息打压后,中国政府1月20日才正式宣布这一发现。

这项研究指出,如果中国境内能提早一周、两周、三周採取防疫措施,确诊病例将可分别减少66%、86%、95%,并显著减少感染地区数量。

首席研究员塔特姆(Andy Tatem)教授表示,这项研究也显示,要是中国1月23日的封城防疫措施往后延一个月,“疫情恐怕会比现在的状况还要严重70倍”。 塔特姆说:“我知道很多讨论聚焦在疫情初期,而且认为或许中国原本可以遏阻疫情,但他强调这是历来任何政府所采取的最严格且最大规模封城,也至关重要”。

澳大利亚《太阳先驱报》(The Sun-Herald)报导,国际社会对中国政府应对疫情的愤怒不断升高,对北京政府提出的法律挑战也日增。 超过1000名澳洲人如今已加入全球集体控告中国行动,领导这一行动的律师说,中国粉饰太平将是重点。

转自:RFI

本文发布在 武汉疫情, 观点转载.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