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敦促蓬佩奥全面执行《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美国一批两党议员致信国务卿蓬佩奥,敦促他全面执行《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并确保国务院在即将提交给国会的报告中反映出香港最近的事态发展。

议员们还表示,在提交给国会的报告中,还应列举美国为应对这种不断恶化的局势需采取的具体行动。

这封联名信由佛罗里达州共和党联邦参议员鲁比奥(Sen. Marco Rubio, R-FL)、马里兰州民主党联邦参议员卡丁(Sen. Ben Cardin, D-MD)、爱达荷州共和党联邦参议员吉姆·里施(Jim Risch,R-ID)、新泽西州民主党联邦参议员梅嫩德斯(Sen. Bob Menendez, D-NJ)以及德克萨斯州共和党联邦众议员麦考尔(Michael McCaul)、麻萨诸塞州民主党联邦众议员麦戈文(James McGovern)、新泽西州共和党联邦众议员史密斯(Chris Smith)和纽约州民主党联邦众议员恩格尔(Eliot Engel)于星期二(4月28日)共同签署。

议员们在信中说:“尽管新冠疫情阻碍了引起全世界关注的民主抗议,但香港的局势在最近几个月里持续恶化。”

香港警方此前逮捕了约15名香港民主派主要活动人士,其中包括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前法律界立法会议员吴霭仪以及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等。

信中接着说,“香港的未来对美国和国际社会非常重要。如果不能解决北京为侵蚀香港自治所做的努力,将会破坏香港人民的自由和人权、香港作为美国伙伴所发挥的宝贵作用,以及香港在国际经济中的独特作用” 。议员们还表示,“美国必须在应对北京对香港自治的威胁方面发挥领导作用”。

特朗普总统去年11月签署了《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使之成为法律,法案生效后国务卿需向国会提交报告,审视香港是否仍然有足够的自治权享受美国给予的特殊待遇,包括继续被视为独立关税区等。议员们希望提交给国会的报告将包含对“香港自治的全面、清晰和准确的评估”。

议员们还在信的最后提到,“中国政府在同意中英联合声明时作出了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承诺。然而,正如在许多其他领域一样,中国政府没有履行其承诺”。美国应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向北京表明,其违反国际承诺和对香港人民的承诺将产生后果。

转自:voa

本文发布在 反送中,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