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稍缓再见示威 限聚令难阻抗暴情怀

数百示威人士在太古城中心抗议,高叫反修例、反警察口号。大批防暴警察及后进入驱赶人群。(路透社)数百示威人士在太古城中心抗议,高叫反修例、反警察口号。大批防暴警察及后进入驱赶人群。(路透社)

反修例示威沉寂一时后周日(26日)再有行动,有网民发起在太古城中心抗议,晚上仍未离开。

傍晚陆续有市民在商场内高叫反修例、反警察抗议口号。大批防暴警察及后进入驱赶人群。商场亦广播指即将关闭。数百名身穿黑衣或戴上口罩的示威人士,在商场大叫「五大诉求缺一不可」、「光复香港时代革命」等反修例口号。有商户拉闸以防发生冲突。

一批防暴警察手持盾牌、警棍、胡椒喷雾等,进入太古城中心,现场人群不满。防暴警察警告人群立即散去,驱赶在场人士,警告不要聚集,双方发生推撞,有人群指骂警察。

约晚上8时半,仍有市民在中心内外聚集,警方一度举起蓝旗警告,并警告聚集人士违反限聚令会票控他们,继而向太古城道方向驱散。警员制服多名示威者。另有一批防暴警在太古城中心外巡逻。

东区区议员赵家贤强烈谴责警方进入太古城中心驱散人群, 他一度情绪激动,称其助手在太古城被身穿防暴装备的警员尝试拘捕时,他因介入阻止时发生推撞,警员警告其助手涉嫌袭警,混乱中警员将其助手推倒在地,头部受伤,一度晕倒,其后助手神智恢复清醒,被救护员用担架抬上救护车。

赵家贤质疑警方过度使用武力,并会向警方投诉及征询法律意见,认爲无权在太古城屋苑公契范围内执法及设立封锁线。

警方发新闻稿称,留意到网上有人号召入夜后于太古城中心一带进行公众活动。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组聚集)规例》(第599G章)规定,由3月29日至5月7日,在公众地方不得进行多于4人的羣组聚集。警方严正澄清,任何出席公众活动人士,如抱有共同聚集目的,均属于公众地方进行羣组聚集;而该公众活动如有多于4人参与,所有参与者均属违反第599G章。而羣组聚集者是否相距1.5米,都会违反第599G章。

警方强调,在疫情严峻时期,任何羣组聚集均有可能增加病毒扩散的风险,呼吁市民不要参与任何受禁的羣组聚集。警方绝不容忍任何违法行为,定必严正执法。警方可能会向违例人士发出定额罚款告票,罚款港币2000元。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反送中,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