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璋律师14天隔离期满 警察称仍不能回京

中国维权律师王全璋。(独立中文笔会)中国维权律师王全璋。(独立中文笔会)

中国维权律师王全璋4月5日刑满出狱,但当局以武汉肺炎疫情严峻为由,把王全璋送到家乡济南隔离 14 天,使他未能返回北京与妻儿相见。

据香港网络媒体立场新闻星期六(4月18日)消息,王全璋14 日隔离期当天届满,不过其妻李文足在社交媒体表示,中午接获王全璋电话,王全璋表示警察曾找他谈话,第二天仍不能回北京;不过王全璋又立即改口,称是自己刚出狱,需要时间“适应适应”。

李文足对此表示震惊,并指当局原先说隔离14天,王全璋就能恢复自由,但现时他的通信自由、人身自由继续受限制。李文足又质疑:“全璋说的‘适应适应’是他的本意吗?”李文足表示,希望王全璋能挣脱限制,早日与她及儿子团聚。

王全璋是“709 大抓捕事件”最后一名在囚的律师,2015年 7 月至 9 月期间,中国政府在全国 23 个省大规模搜捕、带走过百名律师、维权人士及上访家属。王全璋被当局拘禁多时,被控以“颠覆国家政权”,2018 年年底才受审,并被判 4 年半有期徒刑。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王全璋.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