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公务员谭军起诉政府隐瞒疫情遭传唤

中国公民运动网2020年4月17日报道:中共在武汉肺炎疫情初期钳制公民言论自由、管控新闻媒体报道导致病毒肆虐,武汉封城,祸及全球。在国际上一片追责声中,湖北省宜昌市公务员谭军公开起诉湖北省政府隐瞒疫情,导致人民生命财产损失。当日便遭到警方约谈传唤。

谭军在起诉书中指控,湖北省政府在2019年12月既已知道出现武汉肺炎疫情,在知道存在人传人的情况下,仍于2020年1月召开中共两会及组织举行“万家宴”,导致集中感染及疫情快速传播。湖北卫健委2020年1月11日发布的通告称没发现医务人员感染,没有人传人。但国家监察委于3月19日发布的《李文亮医生情况调查通报》承认,武汉肺炎早在2019年12月就有人传人病例。

谭军据此于4月13日上午到宜昌市西陵区法院递交了行政诉状。提出诉讼请求:湖北省政府在《湖北日报》登报道歉一天。但谭军被告知,西陵区法院没有权力审理这起行政诉讼案,需要去武汉市中级法院递交起诉状。谭军于是在4月15日将诉状以邮寄的方式将诉状寄到武汉市中级法院。

就在谭军13日递交行政起诉状的当日傍晚6点左右,宜昌市公安局西陵区分局国保大队将其传唤到辖区派出所。要求谭军写下保证:不得再在网上发布行政诉讼的相关文字、图片等,最后警方表示“可以按法律程序起诉”。

有法律界人士认为,中共以“政治第一、稳定第一”来隐瞒、掩盖疫情,给人民的生命、财产造成了无法估量的损失。谭军行使公民权利对政府提起行政诉讼虽属个人行为,但却代理了一部分公民的意愿。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本站首发.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