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多地十字架被强拆 郑州一家庭教会遭取缔

中国公民运动网2020年4月15日报道:继浙江、江苏、河南等地大规模强行拆毁十字架后,本月安徽合肥、阜阳等地的十字架也遭到强拆。另有郑州市安提阿教会被取缔。

2020年4月1日上午,有着百年历史的安徽阜阳一家基督教堂的十字架被强拆;4月15日,安徽省合肥市肥西三河教堂的十字架也遭到强拆。

中共在继续强拆十字架的同时,在各地破坏信徒敬拜,查封、取缔家庭教会。4月12日是基督教复活节,却成为中国基督徒被逼迫最厉害的日子。在这一天,位于郑州市的安提阿教会被民政部门取缔。而在四川,成都秋雨圣约教会的信徒在复活节敬拜时受到警方冲击,包括张旭东、张建青、郭海、贾学伟在内的多名同工被警察带走问话。

中国宪法第三十六条明文载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宗教事务条例第二条同样有“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强制公民信仰宗教或者不信仰宗教,不得歧视信仰宗教的公民(以下称信教公民)或者不信仰宗教的公民(以下称不信教公民)。”

然而,近几天来宪法赋予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却被日益蚕食甚至被非法剥夺。2018年12月9日发生的成都秋雨教案,秋雨教会被查封,有数百名基督徒遭受了传唤、拘留、强迫失踪等宗教迫害,造成数以百计的基督徒丢掉工作流离失所。覃德富长老被控“非法经营罪”判刑4年,王怡牧师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重判9年有期徒刑。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本站首发.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