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不忘抗争 香港众志推过百万个“自救口罩”

各国抢购防疫物资导致口罩供应紧张,香港众志推出过百万个自家设计口罩,名为「自救口罩」,宣传「抗疫不忘抗争」及「立法会过半」。而今次香港众志亦邀请超过40名因参与反修例运动被拘捕及起诉而面对经济压力的年轻手足帮忙包装。

香港众志预计,可于本月底前再为香港人提供超过100万个口罩,首批将以每盒35片装,以成本价100元,交由「黄店」售卖。香港众志指出,盒上印有「35THX」,希望宣传立法会民主派议席过半的信息。

口罩的黄色包装盒是由香港众志主席林朗彦设计,他指出该设计是希望提醒市民抗疫期间不忘抗争,提醒市民登记做选民,认为立法会「选战」已刻不容缓。

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表示,香港特区政府一向「防疫为名、打压为实」,故口罩会与「黄店」合作,成本价100港元,寄存于「黄店」售卖,以支持「黄店」,共渡疫情引致的经济难关,而目前已与「渣哥」及「桔梗」合作,希望未来会有更多「黄店」加入计划。

黄之锋透露,上次公布在中美洲国家洪都拉斯采购口罩后,大批中国商人到当地抢购,令价格升了3倍,故是次不透露来源地,盒上仅写「NOT MADE IN CHINA」,但厂商表示口罩规格为ASTM Level 1、BFE和PFE超过95%。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反送中, 武汉疫情.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