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访民王文卿被以妨害公务罪提起公诉

中国公民运动网2020年4月日报道:3月25日,宁夏访民王文卿被石嘴山市惠农区检察院以妨害公务罪向石嘴山市惠农区法院提起公诉,并建议判处其有期徒刑六个月。

起诉书中的理由是王文卿以暴力方法袭击正在执行职务的警察。王文卿认为官方认定的理由是无稽之谈。实际情况是2019年3月7日,他接到惠山区园艺派出所副所长曹银茂通知,让他到惠山区南街派出所解决他妻子大病救助的问题。到派出所正要上楼时突然冲出来几个保安把他推进审讯室,给他带上背铐、脚扣。这期间和他同去的身患癌症的妻子求助无门,撕心裂肺、哀嚎痛哭也无济于事。就这样在审讯椅上坐了近七个小时也沒人问话,也沒任何传唤程序。被莫名关押的王文卿悲愤交加利用去卫生间的机会用头撞墙,想撞死算了,被保安阻拦,他推开保安想继续撞墙的动作被认定为袭击警察。次日,石嘴山市惠农区公安分局以涉嫌妨害公务罪对他进行了取保候审;今年3月7日被惠山区检察院继续取保;3月30日被惠山区法院取保候审。他妻子过世后的第四天(2020年3月25日)人还没有下葬,检察院便对王文卿提起了公诉。

王文卿表示,他是因为2005年4月20日,宁夏银川市兴庆区法院在沒有经过法律程序,案件也与他毫无关系的情况下扣押了他自己投资购买的一辆价值54万元的斯太尔重型半挂营运汽车。2006年法院把他列为第三人进行追诉。同年11月又以车辆挂户公司欠银行28125元贷款为由将扣押他的车辆进行了拍卖。 他不满法院错误扣押、拍卖他的车辆为此上访多年。2014年3月17日,因为在脖子上挂习近平像上访被刑拘14天,后案件撤销 。2020年3月22日他的妻子因病而亡,官方担心他没有拖累了再去进京上访,对他采取了进一步的压制手段。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本站首发.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