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呼吁中国无条件让获释人权律师享有自由

被判刑4年半的中国人权律师王全璋星期日(4月5日)刑满出狱。欧盟对此发布声明,呼吁中国对王全璋无条件的释放,尤其是要确保其行动自由和迁徙权,包括与家人团聚的权利等。 

同时,国际特赦组织星期天也呼吁,“停止监视骚扰王全璋家人。王全璋被囚4年半后刑满出狱,却被严密监控无法与家人相聚” 。 

国际特赦在新闻中刊登其中国研究员卢利安(Doriane Lau)的话说,有理由担心王全璋被释放出狱,只是“重获自由”的假象,中国政府对出狱后的人权捍卫者进行监控的行径并不少见。 

在709维权律师大抓捕事件中,王全璋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名,被逮捕和判刑。在他星期天刑满释放后,当局以“防疫”为由把他带到济南隔离,不准任何人见他。 

欧盟星期天在声明中说,王全章被判刑4年半后,4月5日获释,这是一个积极的进展。中国政府在王全璋被拘留和审判期间,未尊重其在中国法律下和国际承诺下的权利。中国必须要对有关报道中关于王全璋遭受的严重虐待和酷刑进行彻底调查。 

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星期天在其推特上说,王全璋上午9点给她打了电话,说他早上5点从监狱离开,现在在济南自己的房子里。警察把这个房子的租户赶走了,然后把王全璋送到了济南的房子里。 

几小时后,人权律师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岭发推还配上图片说,她订了一束鲜花,请花店送到王全璋在济南的住处,由于没有王全璋的电话,就请配送员尽量送给本人,结果配送员告诉她,不让进楼,配送员的电话断掉。过一会儿,花店老板打电话说,配送员被保安带走了。王峭岭写说“太过分了”。 

维权律师李和平2017年也在709大抓捕事件中被以所谓的“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并被吊销专业律师执照。 

同时,李文足还在推特上说,她委托王全璋在济南的堂弟去前往看望,但他的堂弟被拦截和威胁,并被带到派出所做笔录。他堂弟在派出所见到给王全璋送花和送外卖的人也被做笔录。李文足强调,王全璋不是在“隔离”,而是在继续“坐牢”。 

另外,王全璋的姐姐王全秀4日发出视频披露,她和她的丈夫打算到山东临沂监狱接王全璋出狱,但有警察和社区官员到王全秀的单位威胁,要求她不要前往监狱迎接,还以防疫为由,要把王全璋送到济南隔离14天。

转自:VO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王全璋.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