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璋出狱在即 “湖北人不许进北京”或阻断李文足前往监狱迎接丈夫

中国公民运动网2020年4月1日报道:4月5日是人权律师王全璋刑满出狱的日子,然而因为疫情时期北京新规,李文足可能无法亲自到山东临沂监狱迎接丈夫出狱。而出狱后的王全璋能否马上与分别了近五年的妻儿团聚也成隐忧。

3月31日,在一段视频中,李文足说:还有5天全璋就出狱了。这本来是让人兴奋、激动、期待的事情,但这几天我的每一分每一秒却是紧张、担心、焦虑和痛苦的。因为在前几天北京出一个规定,湖北人不许进北京。其实在一个月之前,我们商量好大家一起去临沂监狱接全璋回家,但是现在这个规定出来,对于我来说说就好像是雪上加霜。因为我是湖北人,如果现在离开北京去接全璋,不仅全璋被限制在北京之外没有自由,我也会被限在北京之外失去自由。我每天想着、盼着全璋回来,盼了近五年,眼看着全璋出狱的日子近了,我却不能亲自去接,不能在第一时间见到他,想到这里我就坐立不安,想不出来还有什么办法,我该怎么办?

生于1976年的王全璋,山东省王莲县人,代理过多起法轮功和基督徒等信仰案件、公民维权案件及山东记者齐崇怀案等政治敏感案件。2015年709大抓捕中被强迫失踪逾一千天,引起国内外各界的广泛关注。直到2018年12月26日天津市第二中级法院秘密开庭,2019年1月28日王全璋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剥夺政治权利五年。

王全璋被抓捕后,李文足遭受到威胁、骚扰、监控、脱衣“检查”、逼迁、非法限制人身自由,死亡威胁等。她几十次到天津市公安局、看守所、最高法院及最高检察院等部门投诉;就王全璋被强迫失踪和非法羁押、剥夺律师会见的权利寄出300多封控告信; 李文足还起诉中共党媒《环球时报》的抹黑及不实报道;控告公安部长抹黑人权律师群体;在美国国会视讯作证紧急呼吁国际社会关注王全璋的生命安危。因着李文足为丈夫的自由不懈地抗争和持续的努力,2017年李文足获颁“中国公民运动杰出公民奖”。

2019年6月28日在经过四年的漫长等待后,李文足终于见到了被关押在临沂监狱的丈夫王全璋,这是自2015年7月王全璋被羁押以来首次获准会见。然而在会见时,王全璋多次提出不要妻子再去探视、不要申请保外就医、刑满出狱后不住北京而选择在济南生活,这种种的反常现象,李文足认为背后却是当局以妻子、儿子等家庭成员要挟王全璋所致。

王全璋与家人首次会见两个多月后,2019年9月刚刚新入学仅四天的儿子遭到学校退学,这是王全璋被抓捕后他的儿子泉泉第二次失学。

王全璋在写给李文足的一封家书中表示,“最希望出去的时候没人管,没人找上门,我们开始以前的生活。”及“孩子需要一个安定的住所,不想让孩子无形当中遭受到压力,如离开北京。”

4月5日就是王全璋刑满出狱的日子,届时,中共当局再不能以任何借口限制王全璋的人身自由,他可以自由地选择居住地,可以自由地会友,更可以回到北京和他的妻儿团聚。

王全璋下月出狱 刑满后自由成忧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本站首发, 王全璋.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