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大陆资金链断裂:由高尔夫球场会员会籍开始?

大陆受新型状病毒疫情影响,多间大型企业或公司都面临营运危机。有国际知名高尔夫球会员联盟,疑因缺乏流动资金而暂停场地预订,引发外界关注大陆资金链断裂问题。有大陆经济学者相信,有关例子只是冰山一角,中国贸易及经商都面临历史性的空前危机。

天津卡波里商务信息谘询公司豁下的太平洋联盟(Pacificlinks),是高尔夫球会员联盟。周日(29日)在官方帐号发布消息,指公司现金流已经枯竭,公司被逼作出决定,自上周六(28日)起至六月底暂停高尔夫球场地预订服务。

记者周一(30日)致电太平洋联盟在多间办公室电话,包括天津、北京、上海等等,甚至香港,但都没人接听;而台湾的职员就向本台证实,按大陆总部的指示,全球所有场地由周日开始停止预订,直至六月底。

职员说:目前暂停预订,也许公司会再有一些公告,因为我们目前对这个讯息也没有很了解,从29号就开始(暂停),目前暂时会到六月底,好像就是跟著中国(大陆)总部的讯息同步作执行。

在上个月,太平洋联盟创始人杜厦曾发布「致太平洋联盟全体会员一封信」,提到由于疫情影响和北京球场水价大幅提升等原因,遇到现金流危机,希望每名会员预存两万元,帮助企业度过危机。

但公司的融资及营商模式似乎受到会员的争议。网上流传一份「关于太平洋联盟国际会籍等问题的法律意见书」,内容是几名太平洋联盟国际会籍会员委托律师,向杜厦及联盟提出几点意见,包括公司向每名会员预存两万元,是涉及「消费预存款」的概念,延后提供商品及服务,累积周转资金,有机会犯下「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意见书又提出,如果公司以吸纳会费为收入来源,两万多会员的销售收入应该有二十亿现金流等。

这份法律意见书由四川良讼律师事务所律师蒲杰上月20日所发出,记者周一致电律师事务所查询,但职员向记者查问身份后表示不清楚。

律师事务所职员说:我们这边没办法透露讯息,我没办法给你。

大陆独立经济学者巩胜利相信,太平洋联盟的例子只是冰山一角,不少企业都有营运困难,他又指自周日起,大陆各大航空公司的国际航班几乎全部暂停,贸易及经商都面临历史性的空前危机。

巩胜利说:中国现在(经历)这次疫情以后,可能不是简单一家公司的事情,现在全国可能都面临著一些疫情的冲击,这是历史上罕见的,因为中国没有经历过这种事情,全世界都没有先例,不知道怎样对策,从这来看,中国的贸易可能短时间内很难不受冲击,估计今年贸易会大幅下降。

据太平洋联盟网站显示,太平洋联盟成立于2009年,为会员提供全球最著名城市和高尔夫圣地的打球体验。公司通过联盟及合作等形式,整合世界著名高尔夫球场,分布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英国等超过全球十个国家。联盟2012年正式向中国市场发布了国际会籍产品。会员可在国内外打高尔夫球的场地有九百多家,国际会籍会员在这些球场打球需60美元/18洞, 会费为2.68万美元。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