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律师提集体诉讼 状告中国引发武汉新冠肺炎疫情

美国律师摩尔近日代表委托人向法院提出集体诉讼,指控中国当局为了自身经济利益,“抱持着驼鸟心态”,因而引发全球性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除了中国,这起诉讼也点名中国各个卫生及紧急部门、湖北省政府及疫情爆发地武汉市政府。

据中央社今天报道说,美国律师提集体诉讼,状告中国引发新冠肺炎疫情。消息说,美国律师摩尔近日代表委托人向法院提出集体诉讼,指控中国当局为自身经济利益,引发全球性武汉肺炎疫情。

美国佛罗里达州波卡雷顿市(Boca Raton)“柏曼法律事务所”(The Berman Law Group)律师摩尔(Matthew Moore),于12日向佛州南区联邦地区法院提出集体诉讼。据诉状指控,中国未能更迅速地通报及遏制武汉肺炎,或未能揭露确切疫情数字,根本是在武汉市邻近地区创造了“相当庞大的病毒培养皿”,引发全球性武汉肺炎疫情。

据该报道称,这起诉讼指责中国“从事超危险活动”,构成过失行为,造成精神痛苦及公众滋扰,负有严格责任。诉状指称:“中国及其他被告知悉,新型冠状病毒危险且能引发大流行,但却行动迟缓,众所周知是为了自身经济利益,抱持着驼鸟心态掩盖疫情。被告的行为已造成,并将继续造成人身伤害、死亡和其他损失。”

消息称,本案原告是佛州4名居民及波卡雷顿1家棒球选手训练中心。除了中国,这起诉讼也点名中国各个卫生及紧急部门、湖北省政府及疫情爆发地武汉市政府。

据摩尔表示,原告中没有人感染武汉肺炎,但他预计下周将增添更多“受到更多实质伤害”的被告。诉状中提到“心理创伤”等伤害。

这起诉讼也提及武汉新冠肺炎如何失控的一项阴谋论,涉及武汉市一座中国政府营运的生物武器实验室,这所实验室负责“处理最致命病毒”。据诉状指控,这座实验室“因为管制松懈”致使新型冠状病毒从设施中流出,或是有研究员在市场上贩卖实验用动物。诉状宣称,“中国研究人员有此行为众所皆知,他们未依中国法律规定将实验动物火化”。

转自:RFI

本文发布在 武汉疫情.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