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意隱瞞意法旅遊史 「鄭州毒王」曾接觸4萬人

河南省鄭州市一名公務員,近日出國旅遊回國後確診新冠肺炎,更被揭發隱瞞3月初到意大利和法國的旅遊史,令當局追蹤其接觸者遇上阻礙。有醫護人員爆料指,估計他在國內外曾接觸約4萬人,恐有被傳染的高風險。

在鄭州市當交通局執法員的郭偉鵬,已被網民冠以「鄭州毒王」的稱號,根據內地媒體報道,郭偉鵬因隱瞞3月初赴意大利、法國的旅遊史,確診武漢肺炎消息傳出後,被網友斥責「一人毀一城」。

報道指出,郭偉鵬在疫情暴發之際,仍冒險在本月3日從北京乘搭阿聯酋航空,行經阿布扎比,抵達意大利米蘭。旅行期間曾短暫赴巴黎1天,他於7日搭機返回北京,又搭火車從北京返抵河南鄭州。其後連續幾天檢測體溫正常,8至9日恢復上班。但10日開始出現發燒等症狀,翌日隔離確診,12日證實為鄭州「首例境外移入病例」。

當局向他追查生活史時,郭偉鵬一度隱瞞歐洲旅遊史,之後被揭穿後,郭偉鵬又改口解釋說他出發的時候,並不知道意大利是疫區,而且回中國後也有通報。

有網友分析指出,郭偉鵬一共搭乘6個航班、1趟高鐵及1趟火車,估計密切接觸者已近4萬人,郭偉鵬何時開始帶原病毒已難以釐清,恐怕這4萬人都有被傳染的風險。鄭州市自2月4日起進行「封閉管理」。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武汉疫情.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