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早》:密件揭湖北11月17日已有首名確診病人

《南華早報》(南早)周五(13日)披露,大陸政府機密文件的數據顯示,最早於去年11月17日,湖北就已出現武漢肺炎感染者;11月共有9人感染。

報道指出,儘管大陸政府尚未公開這些記錄,但它們提供了有關該疾病在早期傳播的方式、傳播速度及北京已記錄確診病例數量等寶貴線索。根據數據,去年11月有9人感染, 4男5女,年齡在39至79歲之間,但全部都沒有被確認為「零號病人」,亦不清楚有多少人是武漢居民。數據還顯示,早於11月17日,一名55歲湖北省居民就已被感染,這是目前能追蹤到的最早的武漢肺炎患者。但報道亦指,不排除還有比該報看到的更早的案例。

此外,中山大學孫逸仙紀念醫院副院長林天歆周四在廣東疫情防控發布會上指,研發了新型冠狀肺炎AI輔助診斷系統,可於20秒內,診斷患者是否感染;在前期內部驗證中,系統診斷準確率達94%,預計普遍應用的準確率可達90%以上,比普通人工辨別所需的15分鐘至20分鐘快。

林天歆指出,盡早診斷患者是否感染,有利於前線醫護人員,因此聯合廣東省實驗室及清華大學等單位研發相關系統,系統根據收集到的50萬份影像學大數據及人工智能技術開發而成。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武汉疫情.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