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维权人士欧彪峰撰文关注许志永等人被警方传唤

中国公民运动网2020年3月10日报道:湖南省株洲市维权人士欧彪峰,因撰文和发推关注许志永、丁家喜等12·26公民案中被抓捕的人士,遭到当地警方的传唤,被训诫后警方要求其不得再发表“许志永等人被拘捕的不法消息。”

近日,欧彪峰以一篇《许志永——更糟的处境 更少人声援》的文章,写出了近年来当局不仅对公民运动参与者实施严厉打压和精准抓捕,而且也进一步强化对网络言论的钳制和管控,曾经热极一时的微博早已成昨日黄花,稍有政治异议的内容即遭遇持续不断的禁言和封号。这可能也是此次丁家喜、许志永等人被捕后,互联网中文圈的公众参与关注的音量及声援行动明显迥异于以往的原因。

欧彪峰说,未知2019年12月26日遭到抓捕的丁家喜、张忠顺、戴振亚、李英俊,及2020年2月15日被抓捕的许志永和随后遭到强迫失踪的李翘楚,他们会否遭到酷刑等非人道对待?诚恳希望外界能够多多关注和声援。针对政治异见人士和反抗者,当局采取秘密突袭抓捕,然后予以羁押刑求,不准家属和律师会见,甚至羁押处所也不告知,然后再搜罗各种证据,最后对不妥协者冠以罪名判监以儆效尤,刻意制造恐怖气氛试图让民间噤若寒蝉。但当局的手段不可能永远得逞。

丁家喜、张忠顺、戴振亚和李英俊被跨省抓捕后,躲避警方抓捕的许志永多次录制视频,呼吁各界关注丁家喜等被羁押的良心犯极有可能遭受的酷刑。许志永被抓捕后,许志永的女友李翘楚被强迫失踪,同时推特上出现对许志永抹黑及人身攻击的内容,而为其呼吁的多位公民受到警方威胁,警告不得为许志永发声。

目前为止,涉12·26公民案的丁家喜、张忠顺、戴振亚、李英俊和许志永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指定居所监视居住,但家属都未收到任何法律文书,更不知羁押地点,律师会见遭拒。遭到强迫失踪20余天的李翘楚没有进一步的消息。

欧彪峰:许志永——更糟的处境,更少人声援

本文发布在 12.26公民案, 公民报道, 本站首发.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