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志永被强迫失踪20余天 家人千里赴京查询无果

中国公民运动网2020年3月5日报道:在广东番禺被北京警方抓捕的公民运动倡导者和践行者许志永博士,遭遇强迫失踪逾20天,家人至今未收到任何法律文书,许志永目前被羁押何处、涉何罪名都不得而知。

据了解,2月15日傍晚许志永在广东番禺被抓捕,次日被押回北京,同时许志永在河南的家人得到警方电话通知,称即日起解除对其家人的监控。

上周一,许志永远在河南的家人通过电话与北京市昌平区东小口派出所(许志永居住地辖区)联系,询问许志永的下落。派出所回答说,他们不接受电话查询,让许志永的家人带着身份证件亲自去查。随后当地国保上门,告诉其家人不要打电话去北京查找,说许志永已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家属不准自主委托律师,官方会为许志永指派律师。

因担忧许志永的安危,今天他的二姐自河南抵达北京,前往辖区东小口派出所查询许志永的下落。派出所承认许志永在市局国保手中,并说已将书面通知寄给其家人,然而许志永的家人从未收到任何书面通知。派出所拒绝提供进一步的信息。

许志永被北京国保带走至今20天来,他涉嫌什么罪名,什么行为触犯法律,目前关在哪里,被采取了哪些强制措施,家人均不知晓,也无从查询。

许志永的二姐准备回许志永在北京昌平区奥北中心北区的家中,但被物业拦在外面,物业说必须出示房产证明才可进入。许志永的二姐说明,房产证明在12月底被国保抄家时抄走了。物业要求她去东小口派出所开证明,派出所却说此事不在他们管辖范围。许志永的二姐来到北京,有自己亲弟弟家的钥匙,却不被允许住进弟弟的家中。

许志永被抓捕后深夜,其女友李翘楚被警方带走后失联。另外,12.26公民案中,山东民主人士张忠顺,北京人权活动人士、前人权律师丁家喜,厦门维权人士戴振亚及樟州维权人士李英俊相继被山东警方抓捕,随后被控涉“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目前为止无一人获准律师会见。

【关于1226案 / 厦门聚会案】

丁家喜、张忠顺、戴振亚及李英俊于2019年12月26日突然被山东警方跨省抓捕,其后全国各地对律师和公民展开了大规模的拘留及传唤,多名公民、律师因而展开逃亡,包括新公民运动的发起人许志永。公益律师常瑋平亦于1月12日于西安被捕。警察留下的扣押文书显示当局正在侦查,其后丁家喜、张忠顺、戴振亚和常瑋平均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或颠覆国家政权罪。警方更声称从张忠顺一间已经租出去的房屋中搜出了245发子弹,张忠顺家人表示这是天大的栽赃。此次抓捕疑为针对2019年12月初在厦门的一次公民聚会,聚会者讨论时政和中国未来,分享推动公民社会建设的经验,竟因此被指称为煽动颠覆国家。

许志永亦参加当局在“12.13专案”中所指的厦门公民聚会。

中国公民运动践行者许志永在广州被捕

本文发布在 12.26公民案, 公民报道, 许志永.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