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平:习近平欠中国人民一个道歉,欠世界一个道歉

北京居民薛扶民通过互联网,实名举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主管意识形态的王沪宁,指其主导出版《大国战疫》一书,又在《人民日报》发表文章《我们的日子过得比蜜甜》,罔顾人伦与基本良知,应追究其政治责任。(组合图片/AP/AFP)

中共宣传机器隆重推出的《大国战疫》匆匆下架,于是很多人以为中共的无耻还有点底线。殊不料两天后,新华社就发表雄文“理直气壮,世界欠中国一声感谢”。这再次证明,中共的无耻没有底线。

新华社文章写道:“这段时间,有一种声音故意在炒作,说中国欠世界一个道歉,这是非常荒谬的,中国为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做出了巨大的牺牲,付出了巨大的经济成本,切断了新冠病毒的传播途径,没有哪个国家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中做出了如此大的牺牲和付出。现在我们应该理直气壮的表示,美国欠中国一个道歉,世界欠中国一声感谢,没有中国的巨大牺牲和付出,就不可能为全世界赢得宝贵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时间窗口,可以说中国一己之力,硬生生的将新冠肺炎疫情挡住了很长一段时间,真的是惊天地、泣鬼神!”

新华社这篇文章玩的是倒打一耙,賊喊捉賊,金蟬脫殼。其要害是,它把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当作纯粹的天灾,从而回避了、掩盖了其中的人祸。整个新冠病毒疫情事件的症结,就是在疫情初期,中共当局、首先是习近平不准公布疫情,拒绝启动应急机制,错过了防止疫情大规模扩散的时间窗口,以至于造成了全武汉、全湖北,乃至全中国,甚至全世界的公共卫生灾难。

中共当局、尤其是习近平“一尊”,先前闯了一个大祸,后来赶快补救,补救刚见成效,赶快大肆宣传,其目的就是妄图让世人只看到它后来的补救,忘记它先前闯的大祸。它居然说,“世界欠中国一声感谢”。祸头子居然变成了救世主,天下还有比这更无耻的吗?新华社发表这篇文章绝不是它标榜的“理直气壮”,而是理亏心虚。它知道,自己已经是千夫所指。它知道,它无法正面替自己辩护。所以,它就要搅浑水,转移视线,以攻为守,倒打一耙。

所谓“世界欠中国一声感谢”这种说法,无疑是非常荒谬的,说“中国欠世界一个道歉”也不正确。我们应该说:是中共当局,首先是习近平,欠武汉人一个道歉,欠湖北人一个道歉,欠中国人民一个道歉,欠世界一个道歉。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武汉疫情, 观点转载.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