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们因做公民而蒙难入狱

@傅国涌:在这个追逐成功的社会,几个普通人被逼成公民,审判对他们固然是一种迫害,也给他们和他们的家人带来旁人难以体会的痛苦,却也未尝不可以看作是体制对他们的成全。在一个不许做公民的时代,她们因做公民而蒙难入狱,因此将自己的生命融入到漫长的中国民权运动史当中,她们有限的生命也将因此获得意义。

@柯浦泽:新华网说,18大以来反腐成绩斐然,仅省部级高官就反掉28人,如果你档硬要这么无聊的乱扯,那我们来算算帐,全国副省级以上官员大约24000名(百度),以20%腐败率计算,有4800名腐败高官,以每年反掉30名省部级算,需要反160年才干净,请问这是反腐还是逗老百姓玩?……公布财产是反腐的唯一王道!转

@土娘:强烈反对广电总局出台违反宪法的规定!广电总局今规定禁止记者私自开展批评报道。但宪法第41条规定:公民对于任何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有提出批评和建议的权利;对于任何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违法失职行为有向有关国家机关提出申诉控告或者检举的权利,但是不得捏造或者歪曲事实进行诬告陷害。

@柯浦泽:【刑讯逼供之“数肋骨”】用啤酒瓶或矿泉水瓶口,顶搓犯罪嫌疑人双侧软肋,一根根肋骨往下搓,侦查机关将之取名为“数肋骨”,据说这种“刑罚”让被讯问人痛彻心骨。我们倡导民主、法制、阳光,刑讯逼供到如此程度,基本人权受都挑战。披露出来,转起来,愿这样的黑暗少一些。

@赵士林:广电总局下令,不许记者私自发表批评言论。请问,记者私自发表表扬言论行不行?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领袖伟大导师伟大统帅伟大舵手毛主席万岁!反右万岁!大饥荒万岁!人民公社万岁!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万岁!这样行吗?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中国限制批评报道并拟控制律师言论】-中国政府周三针对新闻记者的采访活动发布了一项不同寻常的广泛禁令,禁止他们跨行业、跨领域采访报道和私自开展批评报道。此前中国律协还提出了旨在约束律师网上发言的规定。中国政府通过收紧言论限制来加大控制公共领域的行动进一步扩大。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