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判桂民海、拘捕黎智英 趁疫情搞“政治清算”?

香港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遭到警方预约拘捕,引发国际关注,前港督彭定康表达愤怒,美国国务院和美国国会议员也纷纷发表声明。另一方面,香港书商桂民海被中国法院以“为境外非法提供情报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剥夺政治权利五年。重判桂民海、拘捕黎智英,中共是否趁疫情对香港搞“政治清算”?武汉疫情蔓延下的香港是否面临更艰难的处境?《香港风云》节目请到香港铜锣湾书店创办人林荣基点评。

香港风云:重判桂民海、拘捕黎智英 趁疫情搞“政治清算”?

怎么看中国法院给桂民海定的罪名是“为境外非法提供情报"?林荣基说很明显只是中共找的借口,连国籍都可以改了,而且对桂民海判刑这么重,也是对香港反抗者发出的一个警告。而拘捕黎智英等人也是骆惠宁、夏宝龙上任之后给香港的一个下马威,企图造成寒蝉效应,进一步扼杀香港的言论自由,今后对香港的处理如何,很可能会越来越严重。疫情中对香港的打压仍未放松。

林荣基说,今后对香港的处理如何,很可能对抗争者的打压会越来越严重,因为在疫情这么严重的情况下对香港的打压仍未放松。我们已经可以通过北京与港府对反送中条例的处理看出中国主张。习近平总把中国梦挂在嘴上,他的中国梦就是把整个中国统一起来,这是中共到现在都没有完成的事情。武汉肺炎疫情正严重的时候,中共仍搞政治清算?林荣基说疫情已经影响到政权了,中共要维稳。中国大陆里有些封城的情况,封城对中共来说,不单单是防止肺炎蔓延,也是维持稳定。每个地方封掉后,人们就不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事情。

至于美国国务院与国会议员纷纷对桂民海遭到重判和黎智英遭到拘捕发表声明,林荣基表示,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当中有制裁条款,美国也即将针对香港的情况提交报告,呼吁国际社会,尤其是美国政府,继续关注香港的人权状况。

转自:VOA

本文发布在 反送中, 观点转载.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