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上访人员宁惠荣维权及受迫害经历

宁惠荣,男,出生日期:1946年10月28日,户籍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伊州区大营房,住址:新疆哈密市西河区青年北路59院平3号,身份证号:652201194610282518

上访原因:宁惠荣的儿子田鲁平原是联通公司职工,2003年离职。联通公司认为其使用公司的手机未曾交回公司,遂向警方求助。西河区派出所警察两次在无搜查手续的情况下到宁惠荣家入室搜查,索要钱财。因警方不出具收款凭证及与联通公司有财务纠纷的凭证宁惠荣拒绝支付钱款,遭到警方威胁。宁惠荣遂反映至公安局纪检部门。后田鲁平盗窃他人财物被宁惠荣发现并送到派出所投案自首,被重判3年刑期。而办田鲁平盗窃案的人正是被宁惠荣投诉的警察,宁惠荣认为警方存在打击报复行为导致他儿子被重判,故于2007年6月开始进京上访。

维权历程:2009年9月14日因申请示威游行被北京市海淀区双榆树派出所民警跨区抓获后刑拘,后转回新疆。2010年1月22日被新疆哈密市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刑3年半。

2015年6月15日因参与山东潍坊事件被山东警方刑拘1个月。

2016年9月2日被劫访回原籍非法拘禁在新疆哈密市丽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间不足十平米的小房子,每天24小时有人看管。2017年11月13被送回家中软禁。

酷刑迫害:被北京警方抓捕时造成身上多处外伤,肿胀、淤血。被非法拘禁期间禁止医生给他看病,不让上厕所;当时右半身麻木已不能走路,护士给他胸前挂“高危防跌倒患者,请多关照”的红牌,反被看管他的人推搡摔倒,他妻子也被推搡,二人还遭到多次恐吓。

非法拘禁一年多没让放风,没晒过太阳,一年洗一次澡,一年理两次发。

在吐鲁番监狱让用凉水冲澡,当时还是四月份,气温很低,冻得牙齿打颤,全身发抖。被以各种姿势体罚,不许睡觉,被强迫劳动,利用其他服刑人员制裁他,被迫睡地上几个月,不许亲属探监等。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公民纪事.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