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民运人士任自元因涉武汉疫情言论遭刑拘半月后被取保候审

中国公民运动网2020年2月29日报道:山东省邹城市民运人士任自元此前因发布与武汉肺炎疫情相关的言论,以及在网上声援因向外界发布疫情信息而被抓捕的武汉公民记者方斌,于2020年2月13日被山东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羁押在济宁市兖州看守所,据本网了解,任自元已于2月27日被取保候审获释,前后被关押半个月时间。

据任自元透露,27日上午他已经从兖州看守所出来,被取保候审一年,此次被刑事拘留原因是声援方斌、以及发布武汉肺炎疫情有关的信息,给政府抹黑。当地警方顺便全面调查任自元其他方面有没有问题。最后任自元表示,对于这些天大家的挂念和声援,以及出来后朋友们纷纷慰问,让他很感动。

据了解,任自元1979年10月28日出生,又名任杰,网名韩铮,山东省邹城市人,原为山东邹城中学教师,民主异议人士,中国曾押政治犯。曾因经常参与网上论坛的民主思想讨论,撰写“民主之路”文章,在网上谈及成立“大陆民主阵线”组织等内容,2005年5月10日被山东省济宁市警方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刑事拘留,同年6月16日被逮捕;2006年3月13日被济宁市中级法院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

2015年5月10日,任自元刑满释放。据悉,任自元此前在山东省监狱服刑时,在狱中多项权利(含被探视权、接受家属寄送生活费权等)均被非法剥夺,并曾遭遇严重酷刑,多次被监狱警察吊起来打,导致身心遭受严重伤害。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