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泉因武汉疫情言论被以涉“煽动颠覆国家政权”逮捕

中国公民运动网2020年2月26日报道:1月31日被抓捕的南京异见人士、原南京师范大学教授郭泉,已经被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羁押在南京市第二看守所。

据郭泉的母亲透露,1月31日郭泉接到警方电话赴约后再也没有回家。2月14日郭泉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次日警察带着《逮捕通知书》要郭泉的母亲签字。目前郭泉没有辩护律师。

1968年出生的郭泉,曾任南京市政府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秘书及南京市中级法院刑庭法官。1999年获南京大学哲学博士学位,2001年在南京师范大学完成文艺学专业博士后研究后,留校任教。2003年起郭泉开始从事民间维权活动,就公共事件批评政府,成立中国新民党任代理主席。2008年11月郭泉被南京市警方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刑事拘留,被羁押一年后郭泉被以同样的罪名重判十年有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三年。

2018年11月12日郭泉刑满出狱,他明确表示永远都不会离开中国。随后,以“郭泉语录”的形式继续就社会弊端提出批评,并披露自己一直被单独关押,称“在所有的酷刑中,单独关押被列为十大酷刑之首”。出狱后的郭泉因捍卫言论自由多次被传唤及行政拘留。

曾被指控颠覆国家政权罪获刑十年重刑的郭泉,出狱仅一年再次被抓捕引起各界的关注,据称郭泉此次因武汉疫情的批评性言论而获罪。当局指郭泉出狱后所写的500余篇文章中,大多是有问题的,其中涉及到疫情的文章是在煽动民众。

郭泉的遭遇除了在政治剥权期外,更大的原因是中共再次收紧言论自由的尺度,尤其是中共为了政治稳定而漠视广大民众的健康和生命,隐瞒疫情真相,抓捕传播真相、批评政府的各地公民。据日前中国公安部公布的消息:针对不配合疫情防控的人员进行打击,共行政拘留2.5万人,刑事拘留3644人,批评教育4.6万人。相信这其中的绝大部分人都是因言获罪,而李文亮医生、郭泉教授等人都成为被打击的对象。

曾被判十年重刑的郭泉因“武汉肺炎”言论被抓捕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武汉疫情.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