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民运动践行者许志永在广州被捕

中国公民运动网2020年2月16日报道:中国公民运动倡导者及践行者许志永博士于2月15日晚在广州被抓捕,目前尚不知许志永被羁押何处。

据多方了解,许志永于2月15日晚6点左右在广州番禺海鸥岛被带走,与他一同被带走的还有广州女律师杨斌一家三口,杨斌一家被扣押一天后已经获释。

12·26公民案发生时,许志永恰在外地,由此开始了在国内的流亡生涯,只为能在有限的自由里多为被抓捕的公民呼吁,期间,许志永的家人受到警方的严密监控,女友被带着手铐传唤扣押。许志永得知家人受到牵连后,在推特上发文,称“党国连坐毫无底线。监控我老家亲属的电话,以查户口的名义到我姐姐家中查看有没有藏人;就连85岁的母亲目前出行都有国保跟踪监控。依据合法程序开具直系亲属证明的老家村支书也被国宝约谈威胁。我不会藏在自己的小家,我在人民中间。”

许志永知道自己终有一天会再被抓进监狱,在躲避警察抓捕的日子里,他呼吁社会各界关注丁家喜们遭受酷刑,关注武汉肺炎疫情中那些求医无门的患者,痛悼李文亮医生的去世,发出“劝退书”, 直指习近平与其治下的中共。

许志永在“这是我的祖国”中写道:“我在尝试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在流亡中抗争。走过城市、乡村,告诉人们,黎明近了,自由近了,公义近了,爱,已悄悄到来。告诉人们,邪灵其实没那么强大,他们端坐的不是金字塔尖,而是火山口上。告诉人们寒风肆虐时,春天,已不再遥远。”

2019年12月26日山东民主人士张忠顺、北京人权活动人士、前人权律师丁家喜、厦门维权人士戴振亚及樟州维权人士李英俊相继被山东警方抓捕,随后被控涉“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目前为止被羁押已经50天,但无一人获准律师会见。

【关于1226案 / 厦门聚会案】

丁家喜、张忠顺、戴振亚及李英俊于2019年12月26日突然被山东警方跨省抓捕,其后全国各地对律师和公民展开了大规模的拘留及传唤,多名公民、律师因而展开逃亡,包括新公民运动的发起人许志永。公益律师常瑋平亦于1月12日于西安被捕。警察留下的扣押文书显示当局正在侦查,其后丁家喜、张忠顺、戴振亚和常瑋平均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或颠覆国家政权罪。警方更声称从张忠顺一间已经租出去的房屋中搜出了245发子弹,张忠顺家人表示这是天大的栽赃。此次抓捕疑为针对2019年12月初在厦门的一次公民聚会,聚会者讨论时政和中国未来,分享推动公民社会建设的经验,竟因此被指称为煽动颠覆国家。

许志永亦参加当局在“12.13专案”中所指的厦门公民聚会。

许志永:劝退书

本文发布在 12.26公民案, 公民报道, 许志永.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