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判十年重刑的山东人权捍卫者任自元因“武汉疫情”言论被刑拘

中国公民运动网2020年2月15日报道:武汉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共加强钳制舆论,威胁、传唤、抓捕敢于发声的公民。山东省邹城市人权捍卫者、自由撰稿人任自元任(网名韩铮),因发布武汉疫情的相关消息于2月13日13时左右被山东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羁押在济宁市兖州看守所。

任自元,1979年10月28日出生于山东省邹城市,毕业于山东济宁师范学院中文系,曾任邹城第十中学语文老师。因经常参与网上论坛讨论谈及中国民主和自由,长期撰写批评时政的文章及被指与他人讨论成立“大陆民主阵线”等,2005年5月10日被济宁市公安局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刑事拘留,同年6月16日被执行逮捕。2006年9月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十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任自元当庭表示要提起上诉。

任自元被指控的“罪状”包括撰写的文章、电子邮件内容及曾与他人讨论成立 “大陆民主阵线”的相关内容等。在山东省第一监狱服刑期间,任自元多次遭到酷刑虐待;被长期剥夺亲属会见的权利和通信的权利,甚至不允许家人为其寄送生活费;不仅长期被关禁闭,不准家属会见,其中一次连续五年多不允许家人探望。

2015年5月9日任自元刑满出狱后,虽生活艰难仍关注时事及中国的人权现状,撰写公号文章批评时政。

除任自元外,因发表与武汉疫情相关的言论,南京民运人士郭泉被刑事拘留,公民记者陈秋实、方斌相继被强迫失踪。

曾被判十年重刑的郭泉因“武汉肺炎”言论被抓捕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武汉疫情.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