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控华为窃取商业机密 起诉书列16项新罪名

China Peking Huawei Messestand (picture-alliance/Imaginechina/C. Xiaogen)

同一法院去年1月就对华为及孟晚舟提出13项起诉,其中包括串谋及银行诈骗等,当时西雅图法院也对华为提出另外10项指控。

美国周四 (2月13日)对华为提出16项新的刑事指控,称华为数十年来不断积极窃取美国公司的商业机密。

起诉书中称,华为及其代理公司共谋“盗用”6家美国公司的知识产权,也指控华为以此作为战略成长为全球最大电信设备制造商。新的指控中还包括一项联邦敲诈勒索。

参议院情报委员会成员伯尔(Richard Burr)和华纳(Mark Warner)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说:“起诉书描绘了一个不顾法律的可恶非法组织……盗窃知识产权、破坏其它公司和操纵市场是华为核心精神的一部分,并反映在华为开展业务的方方面面,不分青红皂白地对竞争对手和合作者使用这些策略。”

Kanada Gericht beginnt mit Anhörung zur Auslieferung von Huawei-Finanzchefin Meng Wanzhou (Reuters/L. Wasson)

加拿大法院现正审理华为财务长孟晚舟引渡案。

声明中指出,华为以这种方式取得互联网路由器、蜂窝天线技术和机器人技术的源代码等。内容强调华为以“不公平的竞争优势”超过对手。

起诉书并详细列出华为的三大方法: 第一,华为与美国科技公司签订了保密协议,然后又违反协议。第二,华为招募其他公司的员工,并“指示他们挪用前雇主的知识产权”。第三,华为利用研究机构的教授等“代理人”窃取商业秘密,并“颁布了一项奖励计划,奖励从竞争对手取得机密信息的员工”。

此外,根据长达56页的起诉书,华为还被指控利用其全球子公司隐瞒与伊朗和朝鲜的交易,违反美国的制裁。

华为称最新指控“毫无根据、不公平”,预估该案会被驳回,并表示:“这项新的起诉是美国司法部又一彻底损害华为声誉及其业务的做法。其背后目的是竞争,而不是落实司法。”

转自:DW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