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联会悼念李文亮头七 批中共打压言论隐瞒疫情

约二十名支联会、公民党及社民连成员周三(12日)由西区警署游行至中联办,在李文亮「头七」举行悼念活动。(刘少风 摄)

约二十名支联会、公民党及社民连成员周三(12日)由西区警署游行至中联办,在李文亮「头七」举行悼念活动。(刘少风 摄)

周三是李文亮「头七」,香港支联会等团体到中联办悼念批评中共打压言论自由、隐瞒疫情,与17年前「沙士」爆发的情况一样,强调李文亮的离世激起大陆人士追求「五大诉求」。(刘少风 报道)

在香港,约二十名支联会、公民党及社民连成员周三(12日)由西区警署游行至中联办,沿途高喊「我要言论自由」、「结束一党专政」、「隐瞒疫情可耻」等口号,并在中联办外献花及默哀,吹起「哨子」,悼念「吹哨者」李文亮。

口号:我要言论自由!我要新闻自由!结束专政!

支联会主席李卓人指出,在2003年「沙士」,医生蒋彦永遭打压,现在李文亮被指造谣,反映中国政府17年来没有改变,仍然隐瞒疫情。甚至在今年1月底仍在湖北举办春宴粉饰太平,令疫情扩散更严重。

李卓人说:爆发「沙士」病毒17年了,17年到今天依然同一情况,今次的医生叫李文亮,他与8人开了群组指今次又有「沙士」病毒,然后他被公安抓了,武汉市长说知道也不能告诉别人,因为这就是官场,这就是共官,其实「最毒就是中国共产党」这个病毒,你们害死人。

李卓人期望,李文亮的离世令中国人认识到言论自由的重要;他又批评香港特首林郑月娥迟迟不封关,最终害死香港人。

李卓人说:一直迟迟不封关,最后更要假封关、半封关,害死香港人,本来疫情在香港爆发不用那么严重,但是因为这个「共官状病毒」,令香港爆发更严重。

公民党立法会议员郭家麒表示,希望中国不要再逼害说真话的人,李文亮的离世激起大陆人士追求「五大诉求」,包括要求把1月6日定为李文亮纪念日、按照宪法保障言论及集会自由等。

郭家麒又将疫情连系到香港,称港府削减医护装备开支等同推医护人员送死,强烈谴责林郑月娥是香港疫情爆发的「罪魁祸首」。

郭家麒说:今天我们在香港,(疫情)已经是遍地开花,每一个社区都有爆发,而政府仍然不承认自己的罪责,一而再,再而三,放弃黄金机会,在香港封关,其实林郑月娥做的事与中国大陆的独裁政权没有分别,她简直「可耻」,亦都在今次整件事,令到香港「水深火热」,是最大的罪人,罪无可恕。

武汉医生李文亮于去年12月30日,发现医院内有多个疑似感染非典型肺炎的病患,而提醒其他医护提高警觉;又向武汉市卫健委、医疗机构发布公告。可是,他在今年1月3日,被武汉市公安指责他造谣,以「在互联网发布不实言论」为由作出警告,要求签训诫书。而李文亮1月8日被病人感染、1月31日确诊,在2月6日晚病逝。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