棣华:他们不是死于瘟疫,是死于暴政

自疫情发生以来,无数人在为这场瘟疫浩劫中逝去的生命扼腕叹息,最先爆出疫情的武汉李文亮医生的离世更是让世人叹息、哀婉、悲愤,因为他们不是死于疫情,而是死于暴政。

就如网民所言“让人说话不会死人,不让人说话会死很多人”。是的,就连那些极力镇压言论自由的暴力机器也没能幸免,网上不时爆出某某警察倒在了防疫一线,某某部队官兵被隔离,某某高官死于武汉肺炎。或许他们致死也不明白他们是如何失去生命的。

但生者应该反思,如果当初不是暴力镇压李文亮等医生的预警,如果及时公布疫情,如果能把百姓的生死放在第一位,还会有今天的疫情肆虐和封城封户吗?你们可以不心疼百姓,你们可以麻木到不去思考会不会留下一世骂名,可是,当你们的战友、你们的亲人倒在你们面前的时候,你们的心也不会颤抖吗,你们有没有想过他们是被你们自己,是被暴政杀死的?

正如陈秋实律师所说,恶的法律就不是法律,就不应该被执行。同理,恶的命令、恶的政策也同样不该被执行。

人的生命重于一切!当执政者将“稳定”置于生命之上时,它就已经失去了存在的合法性。

为疫情预警的李文亮等人不能再预警了,传播疫区真相的陈秋实律师失踪了,忧国忧民的丁家喜、张忠顺等良心人士被任意羁押了,你们似乎已经完成了“稳定压倒一切”的任务。但你们忘了一点,覆巢之下无完卵。这次倒在防疫一线的你们的战友们用生命做出了说明。

不要说这样的制度会给施害者带来好运,可以借机横征暴敛,大发不义之财,不用说基层官员,就连那些高高在上的省部级官员不也照样被拿下吗。他们贪了,可谁又没贪呢?归根结底他们不是倒在了贪腐问题上,而是倒在了没有制约的权力上。虽然你们一次次靠暴力取胜,但是靠暴力镇压下去的民意就如同埋下的一颗深水炸弹,随时会把你们炸得人仰马翻。

大疫之下,没有人是安全的。暴政之下,也没有人能够幸免。

本文发布在 公民评论, 武汉疫情.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