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香港反送中运动被羁押数月 广州公民杨旭彬庭审侯判

中国公民运动网2020年2月5日报道:因声援、支持香港反送中社会运动被控涉嫌“寻衅滋事罪”的广州公民杨旭彬,在被羁押近5个月后,已于2020年1月13日开庭,法庭没有当庭宣判。

2019年8月26日被抓捕,同时家中遭到查抄,警方从其家中搜出防毒面具、头盔、喷油等物品。8月27日杨旭彬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关押于广州市海珠区看守所。2019年9月25日杨旭彬被执行逮捕,同年11月22日案件被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期间被延长审查起诉期限一次。起诉书中指杨旭彬,于2019年8月24日、26日在广州市海珠区小洲村银行、车站、公园等处喷涂“自由”、“民主”、“独立”、“普选”、“支持香港”、“光复香港,时代革命”等标语,造成围观。

图片来源于:晓波助澜会

据“晓波助澜会”推特上介绍,杨旭彬生于80年代,广东省揭阳人,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其被捕前在实名推特多次转发香港反送中运动的相关消息,又在其YouTube上传在香港拍摄的反送中影片。他在推特的自我简介为“为民主和自由而战”,曾发帖称“我们将站着死,也不跪着活”。

大陆公民因支持香港反送中社会民主运动、发布或转发相关信息,各地都有被传唤、行政拘留及刑事拘留案例。云南籍公民徐昆、长沙公民周再复等人已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于去年12月移送检察院,目前为止没有进一步消息。

因声援香港民主运动遭抓捕及打压的大陆公民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反送中.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