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公益程渊等人被羁押逾190天 律师致函要求会见

中国公民运动网2020年1月31日报道:2019年7月22日被长沙市安全局抓捕的长沙富能公益机构负责人程渊和刘永泽、吴葛剑雄,被关押逾190天,至今仍未获律师会见,不久前程渊的律师张磊向湖南省长沙市安全局致函,要求安排律师会见程渊。

程渊的妻子施明磊在推特上发文称,在大年初二带着女儿去湖南省国家安全厅看守所,为丈夫送了保暖背心和毛衣,当局对于她提出的任何问题都以“不能回答,会按程序办”来搪塞。她担心丈夫程渊及一同被羁押的刘永泽和吴葛剑雄在看守所中该如何度过这湿冷的冬天。

施明磊与女儿(图片来源于施明磊的推特)

在程渊被抓捕的同时,施明磊也被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实施监视居住,银行帐号被冻结。在她不断的抗争控告之下,目前已经解除对她的监视居住。

2019年7月22日长沙富能NGO机构负责人程渊、工作人员刘永泽及吴葛剑雄被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刑事拘留;同年8月26日被以相同的罪名逮捕,羁押在湖南省国家安全厅看守所。由于当局一直拒绝律师会见,目前为止抓捕三人的具体事由未知。

程渊、刘永泽和吴葛剑雄服务于长沙富能民间NGO机构,主要从事反歧视、残障和计划生育等公益工作,曾成功推动反就业歧视、残障人士生活、就业、计划生育、社会扶养等项目。

三人被抓捕后律师会见权被剥夺至今。程渊的辩护律师张磊于2020年1月21日致函长沙市安全局,指出程渊在被羁押逾6个月的情况下,相当证据应该已经固定,律师会见显然已经不可能影响侦查的进行。并且,一个从事权益保护、为弱者争取人权的公益人士怎么可能是涉“颠覆国家政权的国家敌人呢?”目前为止还没有律师可以依法成功会见程渊的消息。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