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疫情蔓延 北京等省市停运所有省际道路客运

中国有关当局星期天(1月26日)说,将暂时禁止一些省市的省际和市际客运。与此同时,中国30个省市自治区已经启动最高级别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努力控制致命的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全国进一步蔓延。

官方媒体报道说,从星期天起,所有进出北京的省际客运及省际旅游包车全部停运。目前,北京各长途客运站已经收到了这一通知。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星期天说,中国到目前累计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23431人。此外,中国星期六新增15例死亡病例,其中湖北省13例、上海市1例、河南省1例,累计死亡病例56例。星期六一天内新增确诊病例688例,到目前为止累计报告确诊病例已经多达1975例。 

山东省交通厅26日发布通知,从即日起,山东省全面暂停省际班车客运、包车客运和市际包车客运。通知要求客运站必须要配齐体温检测设施设备,否则不得发送市际客运班车。

陕西省会西安当地时间星期天下午6点暂停客运车辆跨省市运营。省交通厅说,从26日18时起,除政府指定及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外,暂停进出西安的跨省、市经营性长途客运班线和旅游包车运营。

汕头市26日也宣布,从27日0时起,禁止车辆、船只、人员进入汕头市。但汕头疫情指挥部随后撤回禁令,称不会限制车辆、船只、人员、物资的进出,但将加强对大众运输工具的消毒等工作。

转自:VO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