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医院砍医事件 20名记者被扣

北京朝阳医院发生医生被砍事件,一名眼科主治医生被砍成重伤。但有20来名记者前去采访却被扣留,包括财新网等众多媒体记者。

1月20日下午,北京朝阳医院眼科医生陶勇被砍成重伤,后脑勺胳膊多处被砍,胳膊几乎被砍断,场面惨不忍睹,医院紧急进行抢救。

公开资料显示,陶勇是眼科学博士,曾留学德国,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是朝阳医院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

除了陶勇,还有两名医护人员受伤。另有一名母亲带孩子看病被误伤。

事发后,很多媒体前去采访,不想遭集体扣留,引发争议。据称,有的记者是去采访新型冠状病毒情况,凑巧遇到砍医事件。

记者被扣最初由财新网创办人胡舒立在微信圈证实,指财新网一名实习女记者被抓,她起初担心给财新网惹麻烦,拒绝透露身份;后来因为被扣住不放,才报了身份,被领回来的路上嚎啕大哭。

胡舒立证实有记者被扣。(微信圈截图)

消息人士称,院方说保卫处同意接受采访,回复大家,把记者都诓了进去,结果里面都是警察,去了就出不来了,抓了一堆记者。甚至央视一套的也被抓。

(微信圈截图)
(微信圈截图)
(微信圈截图)

 微信圈消息称,共有20来个同行有同样的遭遇,并质问:“全国知名的三甲医院这么牛,怎么没把凶手挡住呢?”

有些记者感慨在大陆做记者的艰难:

(微信圈截图)
(微信圈截图)

近期,大陆连续发生大的杀医事件,引发社会关注。旅美时事评论家横河早前对大纪元表示,医疗产业化是最主要的原因,“医疗产业化就是政府甩包袱,而以药养医是中国医疗产业化最糟糕的部分。”

横河说,中国的医患双方都没有正常的调节途径,没有申诉途径,没有司法渠道,“有人提议要建立起更好的调节机制,但这是不会的,因为在中国,中共的制度设计就是让基层的医生和病患成为医疗体系矛盾冲突的对手,病患只找医生;而世界上(别国)的病患是找医院或医疗系统,不会找具体的医生。”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