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称狱方近日启动胡石根的保外就医程序

涉709案被重判入狱的北京教会长老胡石根,身患多病在监狱已经服刑4年多,一直未能保外就医。近日家属获狱方通知,开始启动保外就医程序,家人希望他能尽快释放。

胡石根家属周五(17日)表示,上月底到天津长泰监狱探视,监狱工作人员告诉他,开始启动胡石根的保外就医程序,因为要几个部门配合,估计不会春节前完成,但不知道能否成功,希望他能够尽快获释。即使保外就医,他可能也要返回老家治病,但当局未有最后决定。

家属说:“现在就是说已经在办这个事,看能不能办得成不成。这个不好说,取决于政府方面看什么态度,不光是监狱方,很多方都在办这个事。这个可能在刑期内,要到老家一段时间。”。

他又指,家人巳告诉胡石根此事,他感觉还好,虽然终于办理,但仍不知结果。他的身体状况跟之前差不多,没有好转,也没有恶化,他身患多病,家人最担心他的心脏病,因为睡到半夜经常心闷,必须坐起来才行,所以没法好好睡觉,精神状况不佳。此外,他还患有肾功能衰竭、高血压及脂肪肝等,病况没怎样改善。

他又补充,胡石根已经服刑4年多,今次第5年在狱中度过春节,由于临近春节,火车票难买,他已告诉胡石根,可能今个月没家人探望。此外,胡石根可以收到外界寄给他的明信片或信件,他感觉有人关心他。

本网早前引述胡石根家人指出,当局曾答应胡石根及其家人,709案件结案后,让他保外就医。自王全璋于2018年12月判刑后,709案件已经结案,但一直没有办理此事。

2015年7月,北京雅和博教会长老胡石根与信徒刘永平、勾洪国被抓,其后被指定监视居住。一年后,天津巿检察院对胡石根、周世锋、勾洪国及翟岩民等人,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提出公诉,同年8月3日案件开庭,并且当日宣判,胡石根被判刑7年6个月、剥夺政治权利5年,他表示不上诉。

现年66岁的胡石根,1992年因计划派传单抗议镇压六四事件死难者被捕,1994年12月,被北京巿中级法院以“组织和领导反革命集团罪”和“反革命宣传煽动罪”判刑20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获两次减刑后,最终在2008年8月释放。

转自:对华援助协会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