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又有集会 要求政府回应五大诉求及实现真普选

三万多人在中环集会要求政府回应五大诉求及实现真普选。(路透社)

三万多人在中环集会要求政府回应五大诉求及实现真普选。(路透社)

香港有民众周日(12日)下午在中环发起「天下制裁集气大会」,大会表示有约3.6万人参与。警方则表示最高峰时有3000人。

另外,约200名市民下午在元朗发起游行,指控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林卓廷是元朗「721」暴力事件的罪魁祸首。林卓廷回应时批评说法是扭转事实。

下午约2时半,一批手持国旗的市民带同标语到元朗站巴士总站空地集合,他们由西铁线元朗站游行至元朗警署。他们沿途高喊「没有林卓廷、没有721」和「罪魁祸首林卓廷」等口号。

而在爱丁堡广场的集会,于下午3至6时举行,以「立即民主政改,否则天下制裁」为主题,部分人手持写有「光复香港,时代革命」的旗帜,亦有人举起美国国旗及英国国旗。其后,参与者亦在场唱出反修例歌曲。

集会发言人刘頴匡表示,希望政府尽快回应五大诉求中的「实现真普选」,在今年的立法会选举中实现没有功能组别及没有政治筛选的选举,否则会呼吁国际社会对香港作出制裁。

他又指,已向警方申请下周日(19日)由中环游行至铜锣湾,仍有待警方发出不反对通知书。他续指,有一半信心获发不反对通知书,但认为即使获发,亦可能会被修改游行路线。

在集会上,多个来自不同国家或移民海外的港人,轮流在台上或透过影片发言,当中包括学联前秘书长周永康等。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等。

集会在晚上约6时结束后,有人呼吁前往英国驻港总领事馆,部分人其后向皇后像广场行人隧道离开,沿途高叫口号,防暴警察则在中环一带戒备,并截查多人,亦有部分人被带上警车。另外,亦有防暴警在太古广场外截查市民,并有一名女子被带走。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反送中,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