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选蔡英文大胜 中共散播假新闻失败

1月11日,台湾总统蔡英文以破纪录的800万多张选票获得连任,大大击败了对手韩国瑜。中共在台湾大选期间一直在散播谎言以及开展宣传活动,企图抹黑蔡英文,帮助韩赢得选举。

美国媒体“The Daily Beast”报导,蔡英文在11日的胜利并不完全是一个意外。民调一直在预测她的胜利。但是,周六让她获得连任的大选结果清楚表明,对大多数台湾人来说,随着中国共产党要将台湾纳入北京统治之下的行动越来越多,这次投票就能反映出台湾人的立场在哪里。

中共一直宣称要统一台湾,甚至不惜动用武力。北京通过多阵线来影响两岸的政治发展,有时是通过那些在大陆寻求支持的企业,包括媒体组织等。

中共暗箱操作 企图抹黑蔡英文 让韩国瑜当选

蔡英文拒绝中共主张的“一国两制”政策,坚决反对中共干预台湾。蔡英文的政治对手韩国瑜则被普遍认为持亲中立场。韩主张重新建立中台关系以促进台湾经济。

去年11月在澳大利亚投诚的中共前间谍王立强此前曾披露了中共对这次台湾大选的干预。他说,中共直接参与了2018年的台湾九合一选举,因为操作非常成功,结果国民党大胜,中共还建立海陆空“三军”(资助网路与媒体、公庙学校统战、海外政治捐款),干预台湾的总统选举,并“通过很多海外捐款给台湾候选人韩国瑜”。

“The Daily Beast”表示,在台湾总统大选前,虚假信息的浪潮在网上席卷选民。蔡英文的胜利表明,尽管北京的宣传机器庞大(有时笨拙),但中共及其军方对台湾所构成的生存威胁并没有左右台湾人的意愿。

一个持续很久的虚假说法是,蔡英文在英国伦敦政经学院(LSE)的博士学位造假。此谣言已经在网上和亲中共网点传了数月,并被台湾专栏作家所接受,声称蔡英文以480,000英镑贿赂了LSE台湾研究计划,以换取她的学历。

对此,LSE发布声明:“我们检查了我们的记录,伦敦政经学院和伦敦大学都证实蔡英文于1984年获得法学博士学位。”LSE并提供当年获授学位的学生名单,以兹证明。

此外,LSE官方网站的“荣誉校友”网页上,在各国元首栏位中,有列出蔡英文并注明1984年,法学博士。2016年,蔡英文当选总统时,也有恭贺博士校友新闻稿。

报导称,在今年年初,当一架“黑鹰”直升机坠毁,包括台湾最高军官在内的八人丧生时,假新闻在社交媒体和当地电视台上流传开来,宣称蔡英文在试图利用这场悲剧来推动其竞选活动。而实际上,她的竞选活动暂停了三天。

随着投票日的临近,还有其它他破坏蔡英文当选的企图。反对党的一名候选人在网上张贴了一张伪造的图片。图片上显示,蔡与其他人在静坐抗议,而照片上方明显拼接了一条辱骂国防部的大横幅。但此照片贴出不久就被发现是合成的假照片。

即使是在选举当日,也仍有假消息传出,称疑似SARS的疾病在台湾传播,使人们不敢去投票站。

北京暗中破坏适得其反

报导称,如果中共的“一国两制”框架在香港没效,那么可以公平地说,在台湾怎么能够采用这种框架?蔡英文去年11月5日在一条推文中说,北京新的26项措施是在台湾强制推行“一国两制”模式的更大努力一部分。“我想要明确说明:中国(中共)试图影响我们的选举,并迫使我们接受‘一国两制’的尝试将永远不会成功。”蔡英文说。

台湾拥有民主选举、中央银行以及自己的货币和军事力量,其社会结构在根本上与中国大陆不同。

报导认为,中共这些暗中破坏的尝试是徒劳的,北京及其代理人推广的假新闻和虚假信息对台湾大选适得其反,他们没有让选民反对蔡,却令他们支持了她。中共国家机器虽然掌握了扼杀新闻界,以及强迫大陆公民进行自我审查的手段,但对那些身处在不是以党为中心的社会文化中的个人,是无法影响到的。

《华尔街日报》表示,蔡英文的胜利标志着中共的挫折。中共曾呼吁采取紧急行动,将台湾及其人民置于共产党的控制之下。

“我们不希望台湾成为另一个香港,”37岁的陈亚婷(Chen Ya-ting,音译)在新北市的一个投票站为蔡英文投票后说道。

“我们可以看到在威权政府统治下会发生什么。人们没有发言权。而在这里,我们确实有(发言权)。”

当地时候1月11日晚,台湾选举结果揭晓,蔡英文顺利连任,不仅得票数817万231票创1996年总统直选以来最高纪录,且在高雄狂扫109万余票、新北囊括139万余票,均创下民进党得票新高纪录。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