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击落民用客机引发国内抗议

伊朗革命卫队承认用导弹击落了乌克兰民用客机。此举据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引发了反政府抗议。

伊朗半官方的法斯通讯社说,示威民众星期六(1月11日)聚集在阿米尔卡比尔(Amirkabir)理工大学和谢里夫(Sharif)理工大学,部分示威人士呼吁伊朗国家领导人下台。

《华盛顿邮报》说,谢里夫理工大学的示威民众在星期六举行的守夜活动中高呼“哈梅内伊(伊朗最高精神领袖)下台!”

《纽约时报》说,一些在社交媒体上分享的视频显示,抗议人士高喊“撒谎者去死!”,“独裁者去死!”等口号。

美国之音波斯语组报道说,抗议活动已经向第三大城市伊斯法罕等伊朗其它地区蔓延。

伊朗爆发抗议活动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推文说,“伊朗民众的声音十分清楚。他们受够了当局的谎言、腐败和无能,以及哈梅内伊盗窃统治下伊朗革命卫队的残暴。我们与伊朗人民站在一起,伊朗人民应该拥有一个更好的未来”。

美国伊朗问题特使霍克(Brian Hook)星期六对美国之音说,“伊朗再次爆发大规模的反政府抗议活动。我们100%与伊朗勇敢的人民站在一起。抗议人士高声反对伊朗革命卫队的可耻行为,并撕下政府张贴的(圣城军指挥官)苏莱曼尼的海报。他们说,苏莱曼尼是个杀人犯,哈梅内伊也是杀人犯。抗议人士说的对!”

转自:VO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