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法律人郝劲松转刑拘后被禁见律师

中国公民运动网2020年1月10日报道:2019年12月17日因网络言论被依据“反恐法”行政拘留15天的郝劲松律师,2020年1月2日已被转为刑事拘留,郝劲松被指控涉“寻衅滋事罪”,羁押在山东省五台县看守所,律师于本周三前往会见时遭到拒绝。

据了解,郝劲松被转为刑事拘留后,其居所遭到警方的搜查。1月8日代理律师闻宇前往五台县看守所要求会见遭到拒绝,而律师亦受到警方的压力。警方透露出郝劲松的案情严重,涉嫌“危害国家安全”需要得到有关部门的批准才能会见。

1972年出生的郝劲松,山西忻州人。从2004年开始,他先后7次将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地铁运营公司、北京铁路局等单位告上法庭,原因是在火车上购物和地铁如厕时未能要到发票。他因对“打破行业‘霸王条款’起到了一定作用”而入选“2004年构建经济和谐十大受尊崇人物”。他是没有律师执业证的优秀的法律人士。

关注郝劲松案件的维权人士认为,当局抓捕郝劲松是对他多年来告官维权行动的总算帐,尤其是一起“寻衅滋事”案却被冠上“危害国家安全”,这是当局对公民言论自由及维权行动展开新一轮打压的前兆。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