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小兵因关注12·26公民案被行政拘留

中国公民运动网2020年1月5日报道:维权人士卫小兵(网名:孤家寡哥卫小兵)因在微信中关注2019年12月26日丁家喜、戴振亚、张忠顺、李英俊等人被山东警方跨省抓捕事件,被湖州市浔阳警方以“寻衅滋事”的罪名行政拘留15天。

2019年12月12月30日晚9点钟左右,卫小兵给朋友留言称:有人猛烈砸门。然后与外界失联。

浔阳警方在行政处罚决定中称,卫小兵在“关注1226大抓捕朋友们”的微信群内发表不当言论,属情节较重。卫小兵随后被关进湖州市拘留所。

因行使言论自由权利、参与公民抗争活动,这已经不是卫小兵第一次被拘留。2017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去世“头七”当晚,卫小兵等维权人士在广东省江门海边举行祭奠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获取保侯审后,卫小兵在广东惠州的工厂被无故查封并被强行遣返至户籍地四川省芦山,导致因受到严密监控无法正常工作和生活,于是卫小兵及家人前往浙江省湖州市谋生再屡遭驱赶。

2019年6月香港爆发反送中社会民主运动后,卫小兵因为转发香港游行的帖子被指控涉寻衅滋事且情节严重,处以行政拘留15天。在被湖州市拘留所关押期间,卫小兵被严管“不准会见、不准购物、不准通信”等不人道对待。

本文发布在 12.26公民案,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