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要求罢免全国律协会长 专家认为反普选就是反革命

张磊律师:【罢免全国律协会长王俊峰】律师法规定我是全国律协会员,鉴于全国律协无视律师基本作用,违背宪法法律修改《律师执业行为规范》和《律师协会会员违规行为处分规则》(已经形成草案),加入大量侵犯律师执业权利、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的条款,已经从律师权利保护者的行业自治协会沦为打压律师正当权利的帮凶,而其会长王俊峰对此应当负有直接责任。故,一旦上述草案通过,我将行使会员权利,提案全国律师会员代表大会及理事会罢免全国律协会长王俊峰,现提前征集附议者,愿意联名提出罢免案者,请致邮 [email protected]

@王占阳:【反对普选制确实就是反革命!】中国革命的基本诉求之一,就是通过实行“普遍、平等、直接、无记名投票”的普选制,建立人民代表大会制,直接实现人民民主。因此,1949年后,我国在临时宪法和正式宪法上规定的一直都是普选制,尽管它仍有待于在实践中逐步落实。所以说,反对普选制确实就是反革命!

@王占阳:【谁是真正的“敌对势力”?】苏荣这种坏人才是真正的“阶级敌人”——人民的敌人。当然,人民同时也是他们的“阶级敌人”—一这就是他们高喊反对“敌对势力”的奥秘。他们打着红旗反红旗,竭力把党蜕变为贪腐集团的党,即从红党变为黑党,这才是反党反社会主义的主要颠覆力量,也才是真正的颜色革命。

@刘卫国律师:赵枫生案待遇升级 今天开庭法院对本案采取特殊对待 但对要求对本案旁听的人员要走侧门 并且要我和陈以轩律师交出手机 我们拒绝他们的非法刁难 僵持中…

@李方平律师: 【不能批评中央政策?】全国律协防律师之口如同防川。即将秘密通过的《会员处分规则》居然赫然规定律师不得批评”中央政策”,否则可能面临停止会员资格6-12个月的处分。《宪法》尚且规定公民有批评建议的权利,全国律协公然违宪,已经沉沦为律师界的耻辱!

@傅国涌: 2014年6月17日凌晨3点到6点,温州琯头教堂的十字架终于被拆。6月13日 平阳县政府拆十字架运动全面展开,官方理由是:“没有为什么,就是不允许十字架标志存在。”第一批接到拆十字架通知的教堂:敖江牧区7个教会,昆阳及万全牧区4个教会,肖江牧区3个教会,天主教堂一个,共15处,要求6月底前完成。

@陈建刚律师:为什么抓我和赵永林律师?
1.寻衅滋事不许可会见,需要经办案单位批准,我们对此不认同,讲法律,对方拒绝,出来四个人动手拉我们。
2.我们表示要去检察院控告,对方说随便,欢迎控告。
3.等我们走到门口准备离开时,便衣已经做好了站位,两辆警车,强行带到王场派出所。限制自由5个小时。
4.警察对我们动粗口,骂脏话,但没动手。
5.警察拒绝透漏姓名,证件拒绝出示,拒绝告知我们限制地点,我们都是慢慢知道。最后要求他们写名字,才知道有宋程和杨辉两位。
6.口头传唤,没有给任何手续,没有出示任何证件。
7.不让会见,我在门口愤而举牌“律师三证会见,其余要求均属非法”,被一位岁数大的警察拿走,说是收藏,但拒绝告知姓名。
——谢谢各位弟兄姊妹关心,感谢。

@公民向莉:【关注唐荆陵律师】他发起中国公民不合作运动,希望借此带来民主和自由的中国。他倡导推动的赎回选票、废除户籍隔离、清除洗脑教育、反暴政、反奴工、反岐视等行动,促进了中国公民意识的崛起和公民运动的展开。今天他已被刑拘31天,为唐荆陵发声,就是为我们自己发声!

@律师刘卫国:赵枫生案待遇升级 今天开庭法院对本案采取特殊对待 但对要求对本案旁听的人员要走侧门 并且要我和陈以轩律师交出手机 我们拒绝他们的非法刁难 僵持中……

@广州贾榀8:在衡阳汇合的网友,其中有多位南方运动参与者如谢文飞,贾榀,杨崇,罗向阳,秀才江湖……以及其他各地朋友,大家准备17号上午一起前往衡阳中级法院旁听赵枫声“山巅”案开庭,支持赵枫声,支持自由民主!

@伍雷论法的精神:【兰州中院法警要弄死律师】早晨,我和@王甫律师 来到兰州中院,询问血书申请开庭的失地农民案合议庭成员要取保决定,要求阅卷。接待法官说「兰州中院就只处理你们这一个案件?」我拍照此彪悍法院,大批法警冲上欲抓律师,场面及其混乱。有法警对王甫律师说「弄死你」。任建国院长,弄死我们吧

@令狐春0961:2014年5月26日郑州朋友们最后联系时间,石玉20:20分,侯帅20:55分,方言21:24分,同天姬来松律师失联,27日常伯阳律师带走传唤。于世文、陈卫、邵晟东、董广平九位义士均遭刑拘。从此没有了您们的只字片语。30日贾灵敏、刘地伟批捕。22天律师不能会见窗外下起了雨冰冷困扰着我

@石讷shine:个人是人类学不能再分解的单位,是逻辑原点,否则,人就瓦解了。同时,个体人是生物学上唯一的感受单位,它,而非社会组织拥有感觉、思维和情感。社会不过是个体人的功能延伸与器官外化,从头就是作为个体人的工具存在:开始并无意识,继而进入自觉的建构。个人作为社会目标及价值之源,是无可争议的。

@何兵:翻阅人民司法史。反右时先把律师废了,检察官们很兴奋,没了死对头。隔几年我党明察秋毫,把检察院废了。没有律师,要检察院何用?这回法官很兴奋,自已说了算。不久我党再次明察秋毫,把法院废了!没有控辩双方,要法官何用?公安说了算。这回公安很兴奋。然后呢?然后公安被部队军管了!

@游飞翥律师:#律师制度存废探讨#近日打压律师盛行。从资格上为难缓注甚至吊证(今天,现在,武汉张科科律师正绝食以争取通过律师证年检),从执业环境上限制会见赶出法庭,从宣传上妖魔化律师,从肉体上打断胁骨脊柱,从自由上纷纷抓拘关刑。律师怎么了?律师把谁怎了?律师制度还有必要存在不?请讨论。

@律师江天勇:张坤上次被抓后被放,六四前又被刑拘;现在说的是赵永林陈建刚二位律师去徐州看守所会见张坤,不仅被拒,还来一群警察和便衣,要把律师带走。

@谌洪果:两个狗屎罪名证明:一,老浦好样的,堂堂正正没屈服;二,完全莫须有罪名,赤裸裸司法构陷,对方早黔驴技穷,完全低估了老浦的正气硬气和人心,原来想杀鸡骇猴,现在成为烫手山芋;三,辩护策略应选择大张旗鼓,以光明的道义力量对抗黑暗的虚弱势力;四,义正词严抗争才可实现老浦利益最大化。最好结局,或是在倒逼之下以缓刑带罪之身释放老浦,使他不再从事心爱的律师业,但他将有更广阔天地;最遭也不过数罪并罚三五年。但如果试图走别的路数,正中当局下怀,情况将会更糟。

@湖北张科科律师: 湖北省律协副会长柳平:1、张科科律师涉嫌投诉经调查投诉的对象及内容与其无关;2、解除暂缓考核,张科科律师通过考核,下午两点可到武汉市律协盖章。 柳平的亲自处理、关心我的立场、及时尽早解决的三个承诺做到了。但是这完全赖于社会、媒体、公民、律师的关注、支持、声援、围观。感谢! 十五天的等待,三天的强势对抗,终于尘埃落地。深情感谢!铭刻于心!

@陈有西:律师没有自己的权利,只是民权的代理人、代言人。民权要向公权一步步讨回失地,律师是前锋,故牺牲最烈。社会大众一时还看不到。没有律师的权利,就不会有民众的权利。 //@余元洲:陈子所言,果然如此!//@陈有西:我前年演讲中预言,新《刑诉法》实施后,律师权利扩张,辩护权前移,与侦查权直接碰撞。大量国家立法扩张了民权,对律师的代言要求更高,官方会将律师作为主要敌手。公私权较量夹缝中生存的律师,风险将进一步加大,会有更多律师被抓。当时好多同行不信。如今步步证实。中国律师至少还有10年苦难期。

@王贺楠CC:每天都是数着指头过日子一般,多希望王爱忠马上回到我们母女身边。今天看到王爱忠在拘留的前些日子里写的这么一句话:"自从走上这条路,就从来没有抱什么侥幸,进去只是早晚的事。自由从来都是要付出代价的,除了义无反顾,我们别无选择。不想在黎明前这个最黑暗的时刻去坐牢,但对任何强加给我们的牺牲,都从容去面对"。王爱忠我的丈夫,他清楚自己的未来可能发生的一切,他还那样的坦然。作为他的妻子,我选择了这样的男人我很幸运!选择了王爱忠注定了那一场不寻常的旅程,总是能让我学会很多而且明白很多真正的道理!爱忠请你记得我曾经对你说的那句话,那不是一句玩笑话而是真的:不弃不离,生死相依!

@陈兵:【送饭贴】梁颂基妨害公务案简介
梁颂基,网名啊基,基哥。1976年出生,是广州的活跃民主人士,对同道人士非常热心。多有救助。
2013年1月10日,梁颂基因参与南周事件,在南周现场被强制抓捕并限制人身自由达23小时。2013年2月23日,参加反对朝鲜核爆上街举牌活动,被警告和训戒。2013年7-9月期间,多次上街举牌声援刘远东、郭飞雄和杨霆剑等人,曾被行政拘留一次,是广州警方眼中积极践行公民权利的危险分子。2014年1月,在网上积极联署“南周事件一周年纪念”活动。1月4日,同样在网上有联署活动著名维权人士肖青山及张圣雨(张荣平)等人到梁颂基家聚餐,当地国保获悉后立即派人前往驱赶。因没有出示任何法律手续,又不肯出示工作证,梁颂基遂向前来滋扰并敲门不断的未明身份人员泼了一盆“常温自来水”。当日下午,当地警方强行破门入室,抓捕了梁颂基及肖青山、张圣雨和马胜芬9四人。2014年1月5日,被以“妨害公务”罪刑事拘留,目前关押在广州看守所。梁颂基的太太黄燕雯在2014年4月25日剖腹产顺利生下一女孩,母女平安。
宝宝的出生梁松基不能亲见。他的宝宝一出生就不能被爸爸拥抱……宝宝的妈妈黄女士在做月子,他的妈妈肺气肿长期住院不能自理。梁松基因多年坚持急公好义,支持各路抗争,现他家里已无经济来源,积蓄无几。特盼社会各界义士给予帮助我们为宝宝献上祝福吧! 中国农业银行广州芳村支行,卡号:6228480088850041877黄燕雯。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