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阵:元旦大游行已获不反对通知书

香港铜锣湾举行人权日大游行 2019年12月8日

香港铜锣湾举行人权日大游行 2019年12月8日  REUTERS/Laurel Chor

反修例风波持续,香港民间人权阵线定2020年元旦举办游行,已获警方发出不反对通知书,有效时间当天下午3时至晚上10时;从维多利亚公园中央草坪为起点,游行至遮打道行人专用区。

中央社报道,民阵周日12月29号在其脸书(Facebook)表示,元旦游行的维园集合时间是当天下午2时,主题为“毋忘承诺、并肩同行、五大诉求、缺一不可”,且当天将会有超过40个新成立的工会亮相,呼吁参加者加入所属行业的工会。

元旦游行是11月24日泛民阵营在香港区议会选举大胜后,民阵发起的第2场游行。民阵曾于12月8日发起“国际人权日游行”,并宣布约有80万人参加;至于香港警方公布的数据则指,游行最高峰时有18.3万人。

民阵此前曾表示,游行是要向政府表明,香港人即使在抗争半年后,新一年的愿望仍只有“五大诉求,缺一不可”;2020年,香港人仍有很多工作需要努力,包括稳守区议会等社区战线、黄色经济圈、工会战线。

至于周日下午有网民发起在中环爱丁堡广场举行“香港人的抗争日与夜”集会,也获警方发出不反对通知书。

官方香港电台报导,大会在晚上6时30分后宣布结束集会,参与者和平散去,大会称有约4千人参加。

转自:RFI

本文发布在 反送中,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