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教案:被羁押逾一年,王怡案或已秘密开庭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2018年12月9日被抓捕的成都秋雨圣约教会牧师王怡,已于2019年12月26日被成都市中级法院秘密开庭审理,而这一天恰是王怡的妻子蒋蓉的生日。

中国公民运动网从多个渠道获知消息:秋雨圣约教会的信徒被软禁无法外出;各地与秋雨教会有联系的基督徒被警告不得前往成都或限制人身自由;成都市中级法院周边带有耳麦手持对讲机的便衣密布,表面上看上去虽未戒严,但法院的相邻街道上停着很多警车和挂着普通车牌的依维柯,警车内都是便衣;已被剥夺王怡案辩护资格的张培鸿律师被上海国保要求约谈见面,确定12月26日下午王怡案开庭张培鸿没在成都;曾参与王怡牧师发起的牧者联名的各地签署者被当地警方警告不得去成都,被24小时全天侯监控软禁;有基督徒被直接传唤,等等,种种迹象明确了王怡遭到秘密审判的事实,虽然目前为止并没有有关王怡案开庭的任何官方消息。

26日成都市中级法院周边(图片来源于“土豆妈”推特)

王怡的亲属并未获知丝毫王怡开庭的消息,更莫谈参与旁听,王怡的妻子蒋蓉被指定场所监视居住,无法与外界包括王怡的父母联系。

自2018年12月9日王怡被抓捕后,从未有委托律师获准会见。王怡被抓捕后一直被编号收押,并被频繁更换监室以防止王怡的信息泄露。7月14日王怡案侦查终结移送检察院,除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以外,再被加控涉嫌非法经营罪。

王怡是虔诚的基督徒、知名作家和公共知识分子,12·9教案发生后,多名信徒遭到刑讯逼供甚至强迫灌药,逼迫信徒提供虚假证词构陷王怡“煽动颠覆国家政权”,一些信徒在神志不清的情况下被录像。当局还对各地与王怡有联系的信徒传唤,调查中包括购买王怡书籍及王怡在视频中的讲道等。

王怡被捕前曾声明,面对逼迫和酷刑不会认罪,“无论在询问、讯问和审判中,不承认任何因信仰和教会的缘故而加诸在我身上的任何罪名,无论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寻衅滋事罪、非法经营罪、扰乱社会秩序罪、以邪教破坏法律实施罪,这些常见的逼迫和构陷教会的罪名或任何其他罪名,除非警方以残酷的暴力摧毁了我的健康和心志。”

本文发布在 129教案,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