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怀化公民陆显云再被广东维稳系统驱逐出省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湖南怀化公民陆显云最近两天在广州佛山等地遭到当地维稳系统连续施压,被要求离开广东省,并于昨天(12月23日)晚上被强行送上北上的火车,今早已经到达湖南长沙。

今天(12月24日)下午本网义工与陆显云取得联系,据陆显云介绍,前天他在广州市增城区中新镇被自称是广州市公安局几名国保人员带到中新镇派出所,国保表示要把陆显云送回湖南老家,不允许他待在广东省内,陆显云跟国保说自己去年在佛山一个建筑公司上班的工资还有一万多元没有结清,打算去拿到工资后再离开广东,广州国保表示同意,允许陆显云前往佛山结工资,但必须在下周二之前离开广东,并且最近不允许再来广东。

陆显云来到位于佛山的建筑公司后,公司负责人表示最快也要下周四才能拿到工资,当晚广州国保再次打电话给陆显云,得知没有拿到工资后广州国保联系佛山国保来到该公司帮陆显云讨要工资,并很快结清拖欠的工资。当晚陆显云被佛山警方安排在附近一个宾馆住宿,并给陆显云预定了第二天晚上广州到长沙的火车票,第二天佛山国保派协警开车将陆显云送到广州火车站乘车,陆显云已于今天早上到达长沙。

对于再次被驱赶出广东省,陆显云表示,湖南和广东冬天的气温是无法相比的,相对来说自己还是喜欢广东温暖的冬天,本想在这里过冬,可是处在一个不正常的时代,连这个小小的愿望也无法实现。

据了解,陆显云是湖南省怀化市麻阳苗族自治县人,在广东从事建筑行业,长期在网上宣传争取自由民主,曾参与南周事件街头抗议活动,多次在广东从事农民工欠薪问题和医疗保障维权活动,在广东属于比较活跃的抗争者,因此长期受到维稳系统严密监控,此前已多次被开除工作、驱赶。就在今年八月份,从广东被驱赶返回麻阳县城的陆显云还被当地国保指称接上级指令为防范陆显云支持声援香港反送中示威游行,不允许他在麻阳县城生活,将其押回麻阳县老家深山村庄软禁。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