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劳工NGO人士陈伟祥等3人被以“寻衅滋事”行政拘留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2019年12月17日下午被警方带走的广东劳工NGO人士、微信公众号“心环卫”创办人陈伟祥、卢浩菊、小张等3人,目前确认被以“寻衅滋事”为由行政拘留15天,关押在广州市越秀区拘留所。

据“南方大傻瓜”推特上的消息:从多方渠道证实,微信公众号“心环卫”陈伟祥(祥子)等三人,被以“寻衅滋事”为由,于2019年12月18日起,行政拘留15天,目前关押于越秀区拘留所。陈伟祥等预计于1月3号前释放。基于过往亦有行政拘留结束后转刑事拘留的案例,目前无法确保一定能如期获释,请继续关注本案

12月17日下午,“心环卫”创办人陈伟祥、一名正在做研究的大学研究生、和一名志愿者,先后被带走失联,事件发生后部分和“心环卫”有联系的环卫工友更被找去问话。心环卫公众号过去一年多以来,一直在法律框架内以做研究,微信群沟通等方式协助环卫工友,在工人中广受赞誉。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